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劳动托起中国梦 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劳动节德育讲堂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1: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4月26日,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了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的德育讲堂活动。

  本次德育讲堂从了解劳动节起源,学习劳动模范事迹,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劳动精神四部分进行开展。通过了解劳动节的时间和来源,让同学们思考劳动在生活中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学习了解不同职业的劳动者,是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感受劳动工作者对祖国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作用。让学生通过去学习,去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知道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最光荣的,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引导学生体会到爸爸、妈妈和老师劳动的辛苦,做到尊敬师长,热爱劳动。

  德育讲堂结束后,五三班的吴昭仪同学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真心对他们说一句劳动节快乐!”(楚智强 宋涵)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春晓小学 劳动节 德育讲堂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康中国”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推动“餐桌革命”

    5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开展文明用餐,推行分餐和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为拥有一个美好的“健康中国”而行动,学校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做推动“餐桌革命”的先行者。

  • 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全心全意为辖区学校复

    5月6日,是管城区第二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复学的时间。为确保辖区学校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学校复学工作,统筹各方,积极协调,紧锣密鼓开展了多项工作,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顺利复学”为目标,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管城区教体局对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进行复学前第

    5月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人员在中心校刘富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对该校进行复学前第二轮督导检查。

  • 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调研工二村小学复学准备工作

    小学各年级返校复学日期临近,5月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一行到工二村小学调研指导复学准备工作。管城区教体局局长高峰、陇海马路办事处主任张柏勇、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派出所、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 五四正青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开展微团课活动

    为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青年教师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团支部于5月4日开展线上“五四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微团课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