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财经学院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

2018年09月13日15: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芬芳岁月感念师恩。9月10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出席颁奖典礼,并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市政府八处处长陈军、市长秘书詹长莲,及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大家一起见证了这一熠熠生辉的光荣时刻。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表演诗朗诵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郑财教师节放歌》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一句句对教师职业的讴歌,一声声对教育事业无悔的宣言,表达了学校教师执着杏坛、甘为人梯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精心制作的《传承知识火种,点亮智慧明灯》教师节专题宣传片。该片全面展示了在学校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学校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做出的点滴贡献,记录了青年教师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断成长的脚步。广大教师孜孜不倦、潜心耕耘的奉献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致辞

校长于向英致辞

  校长于向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校理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对来校慰问的刘东副市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她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学年里学校在教学改革、科研成果、教师培训、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

  她指出,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要以德立身、知行合一,以教师的道德品行和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要努力探索、发现、掌握、运用各自学科、岗位的教书育人规律,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在教学实践中形成独特的教学特色和育人风格,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她鼓舞学校全体教职工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坚持科学定位、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的理念,以准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抓手,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强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为把郑州财经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陈静宣读表彰决定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陈静分别宣读了学校对过去一年里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22个先进集体,137人次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在热烈的掌声中,刘东与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副市长刘东与学校理事长牛钦民为先进集体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教研室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张柯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张柯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多年培育的感恩之情和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奉献热血,并祝愿学校未来发展欣欣向荣。

  刘东发表致辞。她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学校教师表示诚挚的慰问。她指出,郑州财经学院经过21年的发展历程,从零发展到今天的河南省优质民办院校,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好的趋势。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抢抓机遇,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实现新的突破、新的飞跃,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她还提出几点要求与学校教师共勉:一是要有高尚的品德。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优良的品德、高尚的人格、渊博的知识和模范的行为影响人、教育人、塑造人,真正成为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要有真诚的爱心。要把学生当成朋友,用教师的爱心和汗水去开启学生的每一扇心灵窗户,去健全每一个学生的心智;三是要有淡泊名利的精神。广大教师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以高尚的人格教化学生,影响社会,把教育看成是值得付出和奋斗一生的事业和责任。要抵御市场经济的各种诱惑,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郑州师范学院艺术团带来的歌伴舞表演

  颁奖典礼期间,学校教师王静、霍林峰分别演唱了歌曲《报答》、《老师我总会想起你》,他们用动人的歌声、饱满的感情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致敬。由郑州师范学院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歌伴舞《阳光路上》,歌声悠扬高亢,舞姿美轮美奂,向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魏豪 李晓培 丁浩格)



文章关键词:郑州财经学院 教师节 颁奖典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财经学院:“坚定建设教育强省信心!”

    2月24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和总结。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 郑州市教育局检查指导郑州财经学院新冠肺炎疫情

    2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督导室主任乔海艇,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副局长王新芳一行到郑州财经学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准时“报到” 相约云端,郑州财经学院网络教学

    为阻断疫情向各大高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此形势下,郑州财经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活动按照“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

  • 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创编歌曲《抗疫情》致敬抗“疫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王静自己作词并演唱了一首《抗疫情》,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表达敬意。演唱的视频经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出后,引起反响。

  • 寸草献爱 涓流成海,郑州财经学院汇聚助力抗“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郑州财经学院统战部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