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网课、做饭、健身秀,郑州财经学院学子“宅”家忙不停

2020年03月20日15: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当下,家里变课堂,除了上课,如何利用居家环境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近日,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为激发在家上课的“宅男”“宅女”们动起来,发起了“我为家人做顿饭”和“‘疫’起锻炼 战胜新冠”两项活动,在学生及家长间引发热烈反响。

学生晒图为家人做饭

学生积极参加“我为家人做顿饭”活动

老师们也积极加入活动

  做饭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一顿被赋予感情的饭菜可以让“家”的含义更浓。或是一碗简单的汤面,或是一桌丰盛的饭菜,学生争相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图,发表“感言”。参与“我为家人做顿饭”的学生李浩杰说:“从计划菜单、购买菜品到做菜、上桌,这是我第一次正式给家人做顿饭,一顿饭就忙活大半天,让我体会到爸妈持家的辛苦”。把做好的饭菜在微信朋友圈晒图后,他收到了来自亲朋好友满屏的赞。看到爸妈为之感动,还有朋友圈的点赞,李浩杰却感到惭愧,他说,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今后应该多为父母考虑,多帮父母分担家务。

  该校不少老师也积极参加活动,并在微信朋友圈倡导学生用爱和行动温暖家人。

学生在家坚持锻炼

学生在家坚持锻炼

  除了收获为家人做饭的成就感,学生们还积极锻炼,通过视频分享健康与快乐。平时就喜欢健身的学生王宏乾说,“参与网络健身秀还是第一次,同学们通过网络相互监督鼓励,增强体质,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介绍说,“我为家人做顿饭”活动是对学生进行行为感知方面的教育,倡导大学生爱生活、爱劳动、懂孝道、知感恩,教育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家人、回报社会,争做有温度的阳光好青年;“‘疫’起锻炼、共战新冠”倡导青年学生居家不忘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也是引导学生学会快速适应身边环境、继而转被动为主动的创造与创新精神,做有思想的奋进好青年。我们号召更多师生以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行动为防疫做贡献。

  截至目前,两项活动的参与人数超过千人,并在持续升温中。(姜旭扬 李晓培、张永)


文章关键词:上网课 做饭 健身秀 郑州财经学院 学子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师附小娃上网课,视力疲劳怎么办?眼科专家科

    疫情期间,宅在家长长时间上网课,视力疲劳怎么办?4月14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时间,特别邀请眼科专家上线,用附小娃的视力保护科学支招。

  • 如何陪娃上网课 听听老师说什么

    父母的“负罪感”会伤害亲子关系。有的父母容易莫名对孩子有一种负罪感,尤其是网课当前,这种负罪感会特别强烈,总觉得要让孩子多学一点儿,否则就是对他不负责任,于是变得比平常更加严苛。父母自己可能无法察觉这种负罪感,但的确会影响他们对待孩子的态度,影响亲子关系。

  • 管城区春晓小学德育讲堂:规范上网课,绿色用网

    新冠肺炎疫情已初步得到控制和缓解,但学生仍然在进行着“停课不停学”的居家网课学习。为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3月20日,管城区春晓小学的小春苗们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启了“规范上网课,绿色用网络”之旅。

  • 哈佛向学生下“逐客令” 越来越多美国大学改上

    眼见着一座座城市“沦陷”,一个个校园中招,美国哈佛大学坐不住了,向住宿舍的学生下了“逐客令”,并计划开始上网课。

  • 评论:上网课也要补上“防骗课”

    近期不少学生在家用手机上网课,也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据悉,已有多名学生被骗。福建晋江一名女生不仅被骗光了压岁钱,还刷走父亲16万多元。

  • 警方提醒:上网课学生注意防范“红包返利”骗局

    记者8日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长沙市反电诈中心通大数据分析发现,最近一些骗子居然盯上了上网课的中小学生,不少中小学生已经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注意防范“红包返利”骗局。

  • 动起来!管城回中的体育老师喊你上网课了

    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管城回民中学的文、理科教师纷纷走出教室,走下三尺讲台,完美变身“智慧主播”,开启“云授业解惑”模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