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江西发“禁补令” 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

2018年09月30日10:41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庆长假将至,江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违规补课的通知》,严禁中小学校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组织学生违规补课。

  今年暑假,江西省教育厅专项整治中小学校暑假违规补课行为,并初显成效。但秋季开学以来,部分地方中小学校违规补课现象又有抬头之势。近期,经调查核实,江西省教育厅又督办查处了遂川县左安中心小学和余干县社庚初中两起违规补课行为。

  通知要求,严禁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组织学生违规补课或上新课,严禁以家长委员会名义组织补课并收费,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严禁为提前结束课程、赶超教学进度组织学生补课,严禁利用晚自习组织学生补课或上新课。各地对各类违规补课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落实治理违规补课主体责任,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的监管。同时,充分发挥督学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家长和学生监督的作用,对各类违规补课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督。(记者 沈洋)


文章关键词:中小学 违规补课 江西 禁补令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巩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不断拓宽安全教育知识。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钉钉直播平台,开展“和安全‘交朋友’ 争当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让安全守护学生的成长,用知识助力学生的健康!

  • 海南各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学时间来了!

    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4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前期已明确海南高三、初三年级按4月7日开学做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和中职学校按4月13日开学做准备,小学各年级按照4月20日开学做准备。

  • 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与家长“相看两生厌”?专家建

    疫情期间,不少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果差等问题,导致与家长“相看两生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2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殊时期,家庭应该发挥“安全岛”作用,要接纳自己和孩子的焦虑情绪,帮助孩子制定合理学习计划,树立健康积极心态,共同渡过难关。

  • 劳动教育成了大中小学必修课 浙江校园农场会越

    记者采访发现,像郑老师这样,把劳动教育和学科教育相结合的老师越来越多,不仅仅是这个超长寒假给了孩子们更多的劳动机会,更重要的是,教育部最新规定,劳动教育课将成为大中小学的必修课。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教

    3月30日,在全国第25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以“致敬,生命”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一直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7日—3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结合“郑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相关教育内容,

  • 致敬,生命——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线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于3月30日早晨参加了“致敬,生命——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 敲响安全警钟 共创平安校园——管城区紫东路小

    为了迎接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3月28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

    设置劳动教育课程。整体优化学校课程设置,将劳动教育纳入中小学国家课程方案和职业院校、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荣获河南省中小学“最美大课

    近日,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校一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在两项评选活动中均拔得头筹,荣获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等奖,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张星晨、林霞、吕明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