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举行

2018年10月08日11: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志存高远,今朝齐聚周师揽月湖畔;博学笃行,明日共奏人生华美乐章。9月30日,周口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第二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各教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2018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该校党委副书记苏宇主持。

  上午9点,国歌庄严响起,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伴随着昂扬奋进的进行曲,各学院军训方队依次进行分列式表演。同学们队列整齐,意气风发,喊着行进的口号,阔步走过主席台,展现了2018级新同学良好的身体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由190人组成的男子擒敌拳方队,210人组成的女子花样方队以及132人组成的女子匕首操方队,依次进行军训成果汇报。整齐划一的动作,刚劲有力的招式,尽显壮志豪情。教官方队也进行了军训技能展示,武声烈烈,疾若闪电,赢得在场师生的欢呼与掌声。

  党委书记王云彪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军训合格证书。党委副书记杨箴红宣读了2018级军训成果汇报成绩。

  新闻与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张靖怡同学代表全体2018级新生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林景斌作为学长发言,文学院院长丁恩全代表教师发言。

校长李义凡开学典礼致辞

  校长李义凡作开学典礼致辞。他首先对6667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全体新同学顺利完成大学第一课,告诉大家“大学的时光没有来日方长,它很宝贵,经不起浪费”,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句话。既要立大志向,又要从小事做起;既要能坐下来,又要主动走出去;既要坚定执着,又要与时俱进;既要德才兼备,又要身心健康。希望大家秉承“尊道贵德,博学善建”的周师校训,弘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周师精神,在复杂的环境中守住做人的底线,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守住向上向善的追求。2018级全体新生认真倾听,牢记心中。

  致辞结束,在场师生共同诵读校训颂词。新生代表依次上台,校领导亲手为他们佩戴校徽,一枚枚寄托着殷殷期望,承载着周师精神的校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新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诵读校训

  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第69个生日倾情献歌。伴随着歌声和祝愿,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魏豪 崔静 赵启迪)


文章关键词:周口师范学院 新生军训 成果汇报 开学典礼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近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

  • 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近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

  • 周口师范学院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喜夺三冠

    10月23日至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联合主办,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深圳市霓裳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年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举行。

  • 周口师范学院在全国网络安全与对抗技术精英挑战

    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兵攻协会、信阳市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的ISCC 2018年“信阳杯”全国网络安全与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在信阳市举办,周口师范学院代表队荣获本科组挑战赛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 周口师范学院在第三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全国总展演

    近日,第三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全国总展演在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落幕,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陈颖、郑翔天荣获大学组一等奖。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