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举行“唱响青春筑梦未来”迎新生文艺汇演

2018年10月08日11: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29日晚,周口师范学院在至善会堂举行“唱响青春筑梦未来”2018年迎新生文艺汇演。校领导出席活动,与6667名2018级新同学共同观看演出。

  伴随着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原创歌曲一等奖的作品《快乐的风》,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武术《中国魂》拳脚招式静若伏虎,动若游龙,武声烈烈,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功夫。舞蹈与京胡相遇的《国韵》以独特优美的舞蹈,圆润动听的唱腔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朗诵《回延安》用特有的陕北音腔信天游开场,带领大家仿佛一下回到了延安,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红歌联唱》恋恋生情,在红旗漫卷的井冈山头,在宝塔矗立的延河河畔,伟大的共产党人为新中国建设砥砺拼搏。拉丁舞《炫境》加小提琴创意独特,曲调激昂、身姿柔美,舞出精彩、舞出梦想。歌曲《父子》以朴实直白的歌词传递出父子两代人的血脉亲情。歌曲演唱到一半时,演员情随意动流下眼泪,更是触动了观众心底柔软之处。舞蹈《版纳印象》带领观众走进繁茂雨林、走进幽静竹楼,欢乐的泼水,动人的孔雀,美丽的傣族少女双手合十送来祝福。豫剧《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再现了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感人故事,观演学子掌声雷动。T台秀《非遗服装走秀》让古老的图腾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模特们身穿靓丽衣衫,尽现非遗魅力。饱含深情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激荡起中华儿女的赤子之情。歌舞《我们的新时代》表达了人民对中国梦的殷殷期盼,嘹亮的歌声化作猎猎旗帜,时代的东风擂响奋进的战鼓,火热的青春必将浇铸出美好的时代。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亲切慰问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文艺汇演创意无限,既向2018级新同学展现了学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又采用红歌、舞蹈、豫剧等多种形式为祖国母亲69岁华诞献礼,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魏豪 崔静 杜梦雅)


文章关键词:周口师范学院 迎新生 文艺汇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近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

  • 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近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周口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

  • 周口师范学院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喜夺三冠

    10月23日至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联合主办,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深圳市霓裳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年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举行。

  • 周口师范学院在全国网络安全与对抗技术精英挑战

    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兵攻协会、信阳市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的ISCC 2018年“信阳杯”全国网络安全与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在信阳市举办,周口师范学院代表队荣获本科组挑战赛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 周口师范学院在第三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全国总展演

    近日,第三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全国总展演在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落幕,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陈颖、郑翔天荣获大学组一等奖。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