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财经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暨报告会

2018年10月22日13: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动员大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结合学校即将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实际,10月16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大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暨报告会。该校理事长牛钦民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动员大会,各单位负责人及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应邀来校,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主持会议。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上,该校校长于向英表示本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大会,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启学校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新征程。

  于向英指出,以本为本,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的针对性、适应性,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必然举措。于向英要求,开展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要深化认识,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直面问题,克难攻坚。

河南省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作专题报告

  张新民为学校师生作题为《高等教育新形式与合格评估新机遇》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条分缕析,广大师生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张新民援引十九大报告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阐明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式,指出高等教育由原来的基础支撑已经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动力。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张新民对照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从民办高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合格评估工作的重点、评建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为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了详细的辅导。其中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自画像、产出导向教育等生动的教育教学理论给学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魏豪 李晓培 刁豫星 )


文章关键词:郑州财经学院 本科教育思想 大讨论动员会 报告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财经学院:“坚定建设教育强省信心!”

    2月24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和总结。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 郑州市教育局检查指导郑州财经学院新冠肺炎疫情

    2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督导室主任乔海艇,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副局长王新芳一行到郑州财经学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准时“报到” 相约云端,郑州财经学院网络教学

    为阻断疫情向各大高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此形势下,郑州财经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活动按照“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

  • 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创编歌曲《抗疫情》致敬抗“疫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王静自己作词并演唱了一首《抗疫情》,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表达敬意。演唱的视频经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出后,引起反响。

  • 寸草献爱 涓流成海,郑州财经学院汇聚助力抗“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郑州财经学院统战部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