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师生重阳节向惠济区环卫工送温暖

2018年10月22日14: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17日,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带着重阳节的问候,来到惠济区古树苑西门广场,与惠济区年龄较大的环卫工代表举行了一场欢乐祥和的联欢活动。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活动中,师生与环卫工们举行了拔河、托球走等互动游戏,把节日的祥和与快乐氛围不断推向高潮。联欢会最后,学院18级8个团支部的20位新生分别与环卫工们进行了一对一结对仪式,把爱的红丝带一届一届传递下来。同学们还为环卫工们准备了护手霜、雨伞等爱心礼物,表达了对环卫工的尊敬和关怀,环卫工们对同学们的爱心连连感谢。

土木工程学院领导感谢环卫工的贡献

  联谊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代表师生对环卫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赞美了环卫工对于优美城市创建的贡献。惠济区清洁公司副经理刘晓军对学校师生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

  本次活动是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和努力打造的品牌活动——“牵手惠济环卫、营造绿色家园”的系列活动之一。鉴于党团教育和全面育人的需求,该学院于2016年3月正式把学校周边的几个环卫站纳入学生社会实践和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基地,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和联谊活动。两年多来,志愿者们坚持每周两次沿路给环卫工送开水、每学期一次师生大型联谊会。同时志愿者们不断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市民爱护环卫劳动成果、倡导大家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等,在惠济区营造了爱护环境、珍惜劳动、文明有我的浓厚氛围。

学校师生与环卫工合影

  该项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并得到了惠济区政府和多家媒体的肯定与报道。同时,活动符合国家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要求,遵循了学校倡导的“全面育人”战略,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魏豪 张永)


文章关键词:郑州财经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重阳节 惠济区环卫工 送温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