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开评

2018年10月30日10:2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在全省普通高中公开评选1414名三好学生和709名优秀学生干部。其中,郑州计划评选119名三好学生、60名优秀学生干部。

  按照要求,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在全日制普通高中(含民办学校)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和学生干部中评选。参评河南省普通高中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者,需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参评者除学习成绩优秀外,还需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和公益劳动、社会实践活动,努力锻炼身体,身心健康。其中,优秀学生干部还要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能出色地承担管理工作,有实绩,受到师生好评。

  评选期间,各地将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评选资格,并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普通高中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开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荣获河南省中小学“最美大课

    近日,2019年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校一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在两项评选活动中均拔得头筹,荣获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等奖,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张星晨、林霞、吕明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 河南省新建改扩建1108所幼儿园

    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就列入去年我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项目落实情况,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召开学习《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确保女职工在日常工作与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健康以及合法权益,3月12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专题视频会议。

  • 河南省总工会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郑州八中疫情防

    3月2日下午,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王学全等代表河南省总工会为郑州八中捐赠8箱健之素牌复合醇手消毒液、两箱健之素消毒泡腾片,助力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教育战“疫”人】梨园新剧!河南省第二实验中

    抖音上,一位10岁小姑娘的一段豫剧《花木兰》唱腔配上改编戏词,感动了很多人。这位小姑娘叫李仪萱,是河南省实验二中小学部四年级的学生,

  • 【教育战“疫”人】经历了“非典”的学生担当“

    庚子年的春节,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的吴萌老师过得与以往不同。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她的学生带来焦虑,也给教师群体带来巨大的挑战。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中,她让数学课堂生异彩

    疫情当前,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在校长罗敏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决定通过CCTalk网络直播平台,开设空中课堂,解除家长对孩子在家无所事事的担心。“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省实验二中的老师们在这个略长的“假期”带给了孩子们别样的学习引领与陪伴。

  • 【教育战“疫”人】责任!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使得2019-2020学年下学期的开学有些特殊和不平凡。疫情的发展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更牵动着每一位老师关切孩子的心。为了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河南省实验二中开始网上教学。

  • 【教育战“疫”人】“用爱心点燃公益课程之火”

    王涛,河南第二实验中学教师,王涛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该工作室是以他为首的初中历史中原名师工作室,2012年成立。疫情来袭,在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停课不停学”期间,该工作室迅速行动,在省教研室专家和学校的支持下,携手互加计划面向全国众筹初中历史网络公益课程,用爱心点燃公益课程之火。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评“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

    近期,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