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南流小学举行“滔滔黄河水 悠悠国防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11月02日14: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到河南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以“滔滔黄河水,悠悠国防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学管理科赵枫老师和南流小学校长贺庚辰随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7点,同学们准时来到学校操场集合,脸上洋溢着激动和期待的喜悦。训练有素、英姿飒爽的领队老师对各班学生进行了点名、交流、活动介绍与安排,南流小学书记金钢源对全体师生做了活动前的安全教育。

  经过短暂的车程后,同学们就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活动。

  上午,在教练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战事时空隧道”,了解了一系列战役事件;“武器大探秘”,让同学们认识到我国军事科技在世界上的先进水平,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午餐后,同学们又走进了黄河游览区参观黄河地质博物馆,听一听黄河母亲的故事,走一走浓缩了华夏文明的圣地,学习母亲河——黄河的历史文化,开阔眼界,感受美丽自然风光。

  活动到了尾声,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定格下快乐和美好的回忆。

  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走出课堂,参与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学习了知识,得到了锻炼,加深了对祖国文化的认知,收获满满。

  (于超)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南流小学 社会实践活动 河南国防教育基地 国防教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24月13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

    近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了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教育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疫情防控工作方针,3月24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全校范围内,通过钉钉直播课堂的形式开展以“抗击疫情,关注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积极调适,用心战“疫”

    3月17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了以《积极调适,用心战“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课。本次活动课,由学校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王晓航主讲,全校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举行了“呵护绿色 守护地球

    3月12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举行了“呵护绿色 守护地球”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呵护身边绿植、办手抄报等形式,呼吁人类爱护环境,为我们的家园增添生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