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全体学生观看《战“疫”特辑》

2020年03月01日16: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8日,名校同步课堂直播了一节特殊的课程——战“疫”特辑。郑州市高新区南流小学的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的方式观看了这一节特殊的课。

  课程开始,学生们通过一则图文并茂、趣味性极强的短视频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传播方式、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并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这节课也给所有的学生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希望学生不要因为疫情而恐慌,合理制定自己的生活、学习计划,保持身心健康。

  学校教师于超说:“经过这一节“战疫特辑”的学习,学生们深受触动,他们或用画笔、或用语言表达了他们这段时间以来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南流小学全体师生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张柱 于超)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南流小学 战疫特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政府联合督导组到郑州二十九中督导检查高

    4月18日上午,郑州市联合督导组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一行到郑州二十九中督导检查高三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管城区教体局局长高峰、管城区疾控中心副局长查涛及“六包一”主管领导等陪同检查。

  • 郑州援鄂英雄走进小学直播课堂,讲述“疫情中的

    ​4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二小在全面做好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邀请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援鄂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医生走进文二直播课堂,为文二学子们讲述抗“疫”故事,传递战“疫”担当,分享“疫情中的中国力量”。

  • 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举行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17日上午9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按照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线上期中考试

    为提高教学质量,检查教师和学生新学期以来线上教学的效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以考促教、查漏补缺。4月1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学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期中考试。

  • 教育经验“慧”集“云端”——郑州市东关小学名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定的教学计划,疫情虽不可预期,但学生的学习和管理却不能放松。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一直在探索实践中,他们不断地加强学习和交流,更新观念,紧跟时代步伐。在延迟开学的时间里,他们摸索出了不少班级管理的小妙招,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吧!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石

    时疫当前,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石丽敏,根据学校整体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活动,采用键对键,屏对屏的方式使老师们畅游于“线上课堂”“云端教研”,做好疫情下的教育坚守。

  • 郑州市教育局督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

    4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郝延秋一行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慧娜陪同检查。

  • 点赞!疫情期间,郑州这所学校的别样陪伴

    为帮助更多的父母和教师了解儿童心理学知识, 4月17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参加河南省儿童医院专家志愿者为家长和老师们开展的线上心理疏导公益课程,辅导家长和老师们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呵护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专业知识。

  • 初三年级复学一周 看郑州八中学生怎么说

    4月17日上午7:10-7:50,郑州八中随着初三年级各班学生分时段入校,走体温检测通道,沿规定路线进教学楼,经班主任二次体温检测,进入各自教室,学生们即将度过一周的返校复学生活。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