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承办“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2018年11月09日14: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探讨语文阅读课新模式,进一步推进课外阅读课程化,11月6日下午,伏牛高效课堂协作组、伏牛郑上教育集团在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关于整本书阅读教学”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伏牛路小学承办,协作组10所学校的40多名业务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伏牛路小学五年级的杨秀君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节阅读交流分享课《俗世奇人》,演绎了精彩纷呈的“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为“整本书阅读”如何在教学中推进做了很好的示范。

  在这次整本书阅读交流课之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杨秀君和班里的孩子们共读了《俗世奇人》。阅读交流课上,杨秀君的智慧引导,带领孩子走进文本,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从自身的视角进行阅读汇报。因为有了导读课的兴趣激发、方法渗透,学生扎扎实实地落实阅读任务,因此学生在阅读交流课中能比较有深度地针对《俗世奇人》发表自己的见解,产生思维的碰撞,共同建构对这部书的整体理解。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畅所欲言、真诚可爱、灵性十足,重温故事情节,感受人物形象,体会描写方法,感受读书的乐趣。

  课后,参与听课的各校老师各抒己见,对杨秀君的分享课和设计初衷给予了很大的肯定,纷纷表示此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对于整本书阅读教学的教法获益匪浅。最后,伏牛路小学副校长姜南就“整本书阅读”这一教研主题谈了各自的想法,希望老师们在阅读教学中,注重阅读理解策略,开放阅读渠道,激发阅读兴趣,丰富阅读体验。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学生通过整本书的阅读,扩宽语文学习的视野领域,提升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感受春暖花开般的美好阅读体验,也进一步深化协作组语文教师在阅读教学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更好地促进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成长。(王海霞 常红敏)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伏牛路小学 整本书阅读 教学研讨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