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安全生产对话谈心 明确牢记一岗双责

2018年10月10日15: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根据《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为确保校园安全,10月9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工作。

该校校长、书记郑晓艳宣读上级文件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校长、书记郑晓艳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有关上级文件精神,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她结合一些安全案例,让大家牢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然后要求大家做到明确责任,定岗、定责、定人;做到安全检查、排查全覆盖、无缝隙。总之,全校上下总动员,一定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校副校长陈俊朵安排学校具体安全工作

  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陈俊朵结合实际,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对开学以来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进行通报,让大家监督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二是让每位教职工都明确自己是“一岗双责”,既有教学任务,也有安全职责,国家已将安全职责明确写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三是宣布补充修改的各项安全制度,校门口安全值岗制度、课间安全值岗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门卫制度等,让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四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每天一次,由带班领导、行政、后勤人员进行,记录到学校《工作日志》里;每月一次,下发《安全隐患排查表》,由全体教师按分工填写汇总;随机进行,任何老师和学生发现了安全隐患,都可以及时向学校反映;寒暑假期间专项进行,假期里对较大的安全隐患集中进行整改。

  会上,全体教职工仔细听,认真填写《中原区伏牛路小学2018年安全生产对话谈心记录》,并纷纷表示今后对安全工作绝对不会有侥幸思想,更加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力保师生平安。(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伏牛路小学 安全生产 对话谈心 一岗双责 郑州市中原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