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莲花街小学参加郑州高新区“中华颂2018经典诵读”决赛

2018年11月23日09: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2日上午,莲花街小学参加郑州高新区“中华颂 2018经典诵读”决赛,该校参赛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喜获教师组三等奖,《时光遐想》获学生组三等奖。

  经过第一轮初选,莲花街小学教师组、学生组参赛作品顺利入围决赛。该校校长张海燕、副校长付广英高度重视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师生也格外珍惜此次机会,期待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赛前,老师们反复揣摩,精益求精,利用午休和下午放学的时间集中排练,希望通过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们献上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和着古筝古琴意境深远的演奏,伴着三国将士激昂的诵读,莲小教师在决赛现场将一首国学经典《念奴娇赤壁怀古》演绎得振奋人心。该校教师张玉峰和刘亚平身着汉衫长袍,她们抑扬顿挫的语调,似山洪暴发又如潺潺流水,诵出莲花街小学全体师生的宏伟气魄。莲小教师手持军旗、身着厚重的红装铠甲,在铿锵有力的步伐与低吟声中尽显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在表演过程中,该校教师张海珍挥毫泼墨,将一幅栩栩如生的《祖国山水图》展现在观众面前,把诵读节目推向高潮。

  学生组节目从《千字文》的美读到《匆匆》的诵读表演;从千古名诗《明日歌》到经典《少年中国说》的吟唱;诵读内容纵横古今,气势磅礴,朗朗上口,音韵铿锵。这些名篇经过学生吟诵与演绎,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

  这次经典诗文诵读活动,让莲小师生走近古诗文,亲近经典,进一步领略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辉煌历史,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和万世情怀在诵读中化作师生们心中涌动的爱国热情,彰显出“以莲养德、以德立行”的莲花校训。


文章关键词:莲花街小学 郑州高新区 中华颂 2018经典诵读”决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

    5月5日,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入校、入班测温、进班上课、课间如厕、放学离校、应对突发情况等场景,对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应急状况,按照常规处理和应急预案进行了全方位模拟演练。

  • 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举办2019-2020学年下期学业质

    为了检测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情况,更好地督促学生学习,提高学习效果,也为教师掌握学生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改进下一阶段线上教学方式提供依据,4月21日高新区莲花街小学特举办2019-2020学年下期学业质量“云检测”活动。

  •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实战演练防疫情 静待花

    4月11日,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举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入学、离校模拟演练,校长张海燕担任总指挥,副校长王炎峰担任现场指挥,全体教师、校医、保安参与演练。

  •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战“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战‘疫’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

  • 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云”中研教学 思教促提升

    线上教学更加有序、更加高效地开展,3月16~20日,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各科教研组按照各科教研时间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