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教师大走访 不让孩子因贫失学

2019年01月30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郑丽华和弟弟郑顺利,回到了校园。

  姐弟俩是河南省夏邑县会亭一中的学生。由于父亲病故,家庭债台高筑,母亲出走,他们跟着年近七旬的伯父度日。

  懂事的孩子不愿给伯父增加负担,2018年暑假前决定辍学,打工挣钱。在“我伴你成长·教师大走访”活动中,相关方面了解到两个孩子的情况后,在为他们减免课本费用、每学期补助生活费1025元的同时,还为两个孩子申请了特殊救助,指派了心理辅导教师,帮助他们树立“只有学好文化知识,才能彻底摆脱贫困”的决心。如今姐弟俩保持着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的劲头。

  2018年以来,夏邑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通过“我伴你成长·教师大走访”“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快乐星期天”“废物利用·清洁家园工程”等活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一年来,夏邑组织全县1万余名教师投身脱贫攻坚之中,走访贫困学生9728名、留守儿童近万名,坚守“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为贫困家庭孩子发放生活补助1892万元,贫困资助率达100%。

  夏邑县委书记梁万涛表示,近年来,夏邑县建立并完善辍学学生劝返复学制度、登记与书面报告制度,对辍学学生、有辍学迹象的孩子、适龄没有入学的儿童建立档案,并以中心校为单位,为每位孩子明确帮扶教师,及时走访了解情况,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教师 走访 孩子 因贫失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喜讯!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获评河南省首批教师教

    4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教师[2020]119号),经单位申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省教育厅组织第三方评审等程序,确定了299个中小学幼儿园为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榜上有名。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工会开展教师职业病防治宣传活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师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教师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30日下午,上街外国语小学工会线上开展了以“健康工作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你若读书 风雅自来——惠济区艺术小学教师读书

    为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提升教师的人文修养,近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线上教师阅读交流活动。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传承五四精神,郑州青年教师这样说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教师奋发向上,争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4月2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 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并随着疫情的发展,正常的到校上课时间被推迟。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侯梦琪老师就开始准备利用网络平台和教育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订阅“学习强国

    4月28日上午,“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正式上线。郑州市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教师订阅该平台,并利用大屏幕进行了宣传,鼓励大家利用该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 管城区东关小学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

    4月2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管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建勋主讲,东关小学教导副主任郭坤主持。

  • 优秀教师自身就是优质课程

    教育即影响,教师的影响力是超越时空的。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教师非一般职业,教师及其从业的个体都是“课程”,整体和个体每时每刻都在执教“公开课”“示范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