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启动

2019年04月03日09:47  来源:教育部

503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宣传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理念、育人功能,校园足球文化和先进经验做法”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全面提高校园足球普及程度,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印发通知启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

  本次影像展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以“校园足球力量”为主题,面向全国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学生以及关注校园足球题材的摄影家、摄影摄像爱好者进行作品征集。影像作品可聚焦足球课程、学校足球教练工作场景及校园足球队日常训练、足球训练营活动,可记录各级、各类青少年足球赛事场景、获奖瞬间,可反映校园女子足球队建设、女子足球运动普及情况,可展现与地方特色、民俗风情、自然环境相关的特色足球场景,可展示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软硬件设备设施、校园足球环境营造、趣味足球活动、学生观看足球赛事、足球名人参与校园足球工作等,要切实展现近年来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成果。

  此前,第一、二届影像展分别以“阳光青春 炫动足球”和“强国一代足球梦”为主题共收到12000多份作品,分别于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杭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上海)和2017年、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秦皇岛)等活动期间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家长主动观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

  本次影像展的优秀作品将于2019年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期间进行展出。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 校园足球 影像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下 郑州七十中学青少年在班会中成长

    3月13日下午,在线上教学平台,经过前期各班主任的精心准备,郑州七十中政教处组织各班级为同学们开设了一节特殊的战“疫”主题班会课。

  • 青少年科普要下沉惠及更多孩子

    青少年最关注什么科学话题?日前,腾讯、清华大学、Science联合在京举办了第二届青少年科学小会。其间,腾讯与Science共同推出《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今年投票参与的青少年人数从去年的10万猛增至120万。投票结果显示,包括黑洞、月球探测等在内的天文学话题最受中国青少年关注。

  • 二七区马寨镇刘胡垌小学在“金手指杯全国青少年

    1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刘胡垌小学校园传来喜讯,该校书法和美术社团在前期参加的由今日书画网主办,中国文艺家网·书画教苑联办的“首届金手指杯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人才选拔赛”中获得佳绩:学校荣获“团体金奖”,14名学生分获绘画类、书法类金奖、银奖,3名老师获指导奖。

  • 郑州剑桥中学获评河南省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实践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一行走进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郑州剑桥中学,与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谷建光、郑州剑桥中学校长张锋、郑州剑桥中学副校长申晓燕等交流座谈,共同为河南省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 上街实验初中迎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12月11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估组一行来到上街实验初中,对“校园足球”工作进行督导评估。上街区教体局体卫艺科副科长姜秀彩陪同检查。

  •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天才少年获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

    12月4日,记者获悉在上海刚刚结束的2019“莱特兄弟杯”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上,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翱翔蓝天”模拟飞行社团十一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收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十二项荣誉。这也是该社团成立以来首次斩获全国大奖。

  • 经开区实验小学学生荣获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比赛

    11月22~11月26日,在“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的总决赛中,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代表队参加了“民族团结—草原明珠”团体项目,五年级学生毛子博、袁琳、李知凡获得所在项目第四名。

  • 学校怎么做好青少年价值观构建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其价值观的接受与构建不仅关系青少年自身的成长和发展,而且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所谓价值观,是人们区分是非、善恶、美丑等方面的标准并指导行为的心理倾向系统。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在郑州市第四届青少年书法

    11月10日,由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郑州市书法家协会、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郑州市青少年书法大赛作品展在郑州市文化馆开幕。

  • 首届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

    11月14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育部内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为执行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承办,黄河科技学院和郑州市教育局协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学校艺术中心闭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