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淮河东路小学天才少年获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04日14: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国空军功勋女飞行员刘晓连将军颁奖

  12月4日,记者获悉在上海刚刚结束的2019“莱特兄弟杯”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上,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翱翔蓝天”模拟飞行社团十一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收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十二项荣誉。这也是该社团成立以来首次斩获全国大奖。

团队荣耀时刻

  本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通过层层选拔,来自14个省、51支代表队的510名选手参加。本次锦标赛设置了竞速、五边争霸、无动力降落、航母着舰、固定翼钻圈、解说口才等多种比赛项目。

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淮河东路小学荣获一等奖的学生郑宇航还受到我国空军功勋女飞行员、与共和国同龄并在70岁再次驾机飞上蓝天的刘晓连将军颁奖。

  据了解,淮河东路小学“翱翔蓝天”模拟飞行社团成立于2017年10月,孩子们发扬“敢于拼搏、敢于争先、敢于胜利、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利用休息时间,在辅导教师的带领下,互帮互助、认真研究、刻苦训练,首次参加全国比赛便硕果累累。

  目前,航空人才的培育日益成为各级各界共同关注、支持、研究、推动的焦点,青少年的航空基础教育越来越成为大国利器。该校负责表示,淮河东路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为孩子们的个性特长发展创造多样化的平台,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技的种子。(楚智强 王瑞勤)

文章关键词:淮河东路小学 天才少年 青少年 模拟飞行锦标赛 莱特兄弟杯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郑州淮河东路小学校长杨帆以

    疫情防控的逐渐稳定为郑州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但却给已然复工的父母和仍要居家学习的孩子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焦虑和不安,家长无法再监督、陪伴孩子的学习,

  • 【教育战“疫”人】郑州这位教师的网上第一次直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新冠肺炎病毒阻碍了师生们回到校园的脚步。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网课直播瞬间风靡全国。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的教师们的心中,无论教学条件怎样变化,即使身兼多重身份,是教师、是父母、是子女,学生永远是第一位的。

  • 【教育战“疫”人】郑州淮河东路小学教师用心守

    2020年的春节是特别的,本是敲锣打鼓舞狮舞龙的大街小巷,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短短几日陷入了寂静。这个春节也是令人感动的,奋战在第一线各行各业的大家,用无私与奉献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与希望。

  • 【教育战“疫”人】疫情面前,郑州淮河东路小学

    2020开年是特殊的、与众不同的,也是令人终身难忘的。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侵入,致使全国人民都被封闭在自己的家中。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依旧健康阳光,

  • 仪式感不能丢!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网络开学,师

    鼠年春节虽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但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却如期而至。隔离疫情,但绝不隔离爱与希望,面对翩翩而至的新学期,淮河东路小学以全新的网络形式,奏响新学期的最强音!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