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幼儿园圈占人行道让孩子跳操 园长:没活动空间

2019年05月14日08:3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占用公共道路,不仅影响市容,还影响市民出行,这种现象仍未杜绝。5月10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检查组先后来到金水区未来路东沈街口、惠济区长虹路、金杯路、宏达路等地进行检查,发现不少路口占道经营、门店突店经营以及圈占人行道等问题。

  金水区未来路东沈街口

  水果店把摊位摆上人行道

  10日11时许,金水区未来路东沈街口,水果店把摊位在人行道上摆开五六米长,还摆放有桌子、塑料凳、遮阳伞等,影响市民通行。在东沈街上,这个水果店还把一车芒果放在路边,本来就不宽敞的东沈街变得更窄。

  惠济区长虹路

  幼儿园让孩子在人行道上跳操

  下午,检查组来到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在长虹路(国基路—宏达路)中段西侧,一家幼儿园用一米多宽的电动围栏,把人行道“拦截”圈起,阻挡行人通行。幼儿园把高分贝音响架在门店外,在路面铺上绿色的地毯,20多个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跳操。此举严重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也存在安全隐患。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我们开了很多年一直都这样,如果不占用人行道,孩子们就没有活动的空间。”

  “如果真是为了孩子,就不该让孩子们在人行道活动,更不应该把消防通道圈起来。”检查人员说,占道的围栏属于违法建设,其次高层住房楼下的沿街门店本身就不具备办幼儿园的条件,除了高空坠物隐患,还存在距离行车道太近等安全隐患。

  惠济区宏达路金杯路口

  卫生差,管理不到位

  随后检查组沿着长虹路往北,发现突店经营现象真不少。修理行、洗车行都存在占用人行道情况。宏达路金杯路交叉口北侧,道路卫生差,路面积尘多,绿化带内垃圾堆积。商户门前“四包”未落实,“僵尸车”随意停放。

  李雪生要求惠济区提高站位,在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上,下苦功、细功、硬功,着力打造出有特色的精品街和优质路红旗段。(记者 谷长乐 文/图)

  原标题:幼儿园圈占人行道 让孩子跳操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人行道 跳操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贝的健康 我们来守护——上街区实验幼儿园开

    4月7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户外公共区域大扫除活动。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爱卫”呈现多种形式

    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中,4月6~1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按照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精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等多种活动,巩固现有的创建成果,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 二七区红樱桃实验幼儿园:全园清洁 众在行动

    4月7日,二七区红樱桃实验幼儿园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部署,开展园所全员大扫除活动,重点整治园所环境卫生,提高全园教职工健康素养,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为复学做准备。

  • 河南:小学幼儿园年内实现后厨上网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幅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召开复学准备班子成员预备会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经验,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开学后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等的正常进展,4月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在党建室召开复学准备班子成员预备会。园长马要青主持会议,幼儿园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