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就业直通车 > 正文

报告:绘画历史学等被列入就业“红牌”

2019年06月12日09:21  来源:新京报

5034

  昨日,《2019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以及《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在北京发布。

  报告对15.2万2018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和15.1万2018届高职高专生进行了跟踪评价。报告覆盖了1031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为378个,高职高专专业为653个;覆盖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覆盖了大学毕业生能够从事的603个职业;以及大学毕业生就业的327个行业。同时,报告还对约7.2万2015届大学毕业生调查样本进行了三年后的再次跟踪调查。

  报告显示,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月收入5135元,比2017届(4774元)增长了361元,比2016届(4376元)增长了759元。报告从各专业就业率、收入和就业满意度等数据分析,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因就业率高、薪资好被列为“绿牌专业”;绘画、历史学、应用心理学、音乐表演等专业被列为“红牌专业”。

  该蓝皮书由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新京报记者 吴为

  数据来源:麦可思《2019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原标题:绘画、历史学列入就业“红牌”

文章关键词:绘画 历史学 就业 红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我之笔,绘你英姿——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战“

    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3月28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一边忙碌线上学习,一边与孩子们一起用画笔助力战“疫”积极投入创作,用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

  • 郑州经开区龙美小学开展“抗疫有我”主题绘画活

    近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美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抗疫有我”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充分发挥艺术作品在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和教育功能,引导孩子们关注疫情,致敬抗“疫”英雄。

  •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童心共筑长城,携手绘出爱心

    2月20日,河南美术出版社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发起了以“小小画笔抗疫情,疫情中的感动瞬间”为主题的紧急征集绘画作品,携手爱绘画的学生一起助力这场生与死的较量。希望用学生手中的“画笔”去描绘令人感动的瞬间,传播爱与希望,讴歌奋勇向前的时代精神!

  • 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网上主题绘画活动

    2月8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抗击疫情,童心助力”为主题的网上绘画活动,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冲锋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的敬意。

  • 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举行家长成长沙龙活动

    11月28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举行了家长成长沙龙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