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童心共筑长城,携手绘出爱心

2020年02月26日17: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战“疫”注定成为每个人生命中难以磨灭的记忆。在这场遭遇战中,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战疫情。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扛起责任,逆着潮流,不惧危险,义无反顾地冲在战“疫”最前沿,展现出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壮美画面。一个个善举,诠释着新时代的人间大爱,汇成共同抗“疫”的暖流!

河南省美术出版社文件

  “‘疫情当前谁在逆行?’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对孩子进行一次责任和担当的教育!”2月20日,河南美术出版社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发起了以“小小画笔抗疫情,疫情中的感动瞬间”为主题的紧急征集绘画作品,携手爱绘画的学生一起助力这场生与死的较量。希望用学生手中的“画笔”去描绘令人感动的瞬间,传播爱与希望,讴歌奋勇向前的时代精神!

一六班蒋昱辰作品《中国加油》

二八班刘逸涵  认真作画,助力武汉

  为响应该通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美术组的老师们第一时间通过网络集体教研,商讨具体实施方案,并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传达给全校学生。一直都在关注疫情进展的创小学子们,早就想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这次征稿活动正好给了他们这个机会!接到通知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克服手边现有绘画材料的不足,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短短四天时间,交上了一幅幅质量上乘、画面生动的作品!

四四班刘鹤鸣作品《逆行者》

四五班曹力敏作品《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通过此次绘画,孩子们不仅解决了宅在家中的空闲时间,体会到绘画的乐趣 ,更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生活,认知世界,学会了责任与担当,并用多样的形式告诉大家,战“疫情”,创小学子一直在行动!(楚智强 侯雅洁)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创新街小学 童心 爱心 疫情 防控 绘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爱国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复学,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4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教师群策群力保证教学质量

    疫情期间为保证教学质量,管城区创新街小学四年级语文教研组每天坚持线上教研,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不放过教材中的一个难点,易错点,群策群力研究制定教学策略。

  •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教师合理拓展延伸

    “日月逝矣,时不我与。”线上课堂已进入第八周,为了加强孩子们对所学知识的掌握,3月3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一年级语文组教师们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征,结合单元主题和语文要素,对课文内容进行合理拓展延伸,在学习方式上“大做文章”。

  • 线上教学,这群管城区创新街小学老师这样做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春天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数学组的教师自觉响应号召,按照学校安排,扎实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 【教育战“疫”人】多措并举 守望教育——管城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民投入到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当前,开学一再延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心系学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