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初中 > 正文

教师用课本抽打逃课学生 官方:仍可竞聘他校

2019年07月12日14:4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山东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近日对一起教师体罚学生的事件进行调查,在学校作出初步处理的情况下,作出追加处理。

  经调查发现,4月29日下午,五莲二中2名初三学生上课迟到,被班主任老师杨某责令到教室门口反省,后两人离开到操场,被老师杨某发现后叫回。在教学楼楼道内,让学生蹲在地上,用课本抽打、脚踢等实施体罚、批评教育十多分钟。之后,学生李某家长到校发现孩子脸部、颈部、腿部等多处红肿,随即报警。辖区派出所迅速出警,依法调查,开展相关工作。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对教师实施体罚学生的行为,应由教育部门处分。对此,派出所与教育部门进行了沟通,移交教育部门处理。

  学校方面立即作了调查,经研究,对教师杨某作出停职一个月;向当事学生和家长赔礼道歉,向学校书面检查;承担诊疗费;取消评优,师德考核不及格;党内警告、行政记过等处分决定。同时,该学校校长也主动承担管理责任,在学校办公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并扣罚一个季度职级薪酬。

  对这一处理决定,学生家长表示不服,认为教师体罚殴打学生下手太重,已越过了正规管教学生的底线,按照相关法规应从严处理。教师杨某也对自己一时冲动、作出体罚学生的举动十分后悔。五莲县教育主管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细致调查后,经党组会研究,认为这名教师尽管出于管教学生之目的,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无视国家教育法规及上级三令五申严禁体罚学生的有关规定,公然体罚学生,对学生身心造成伤害,如不严肃处理,难以防微杜渐,因此依据《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以及山东省等相关规定,对教师杨某作出追加处理:扣发其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责成杨某所在学校2019新学年不再与其签订《山东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将杨某自2019年7月纳入五莲县信用信息评价系统“黑名单”。

  追加处理决定公布后,舆论认为不再签订聘用合同、纳入信用“黑名单”等处理过重。五莲县教育主管部门对此作出解释:教师杨某所犯过错需要严肃处理,但还达不到需将其开除的境地。此处理决定不等于将这名教师开除,其可以重新竞聘县内其他学校岗位。纳入信用信息评价系统“黑名单”是指社会信用等级降级,5年内不得参加评先树优。

  五莲县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体罚学生为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任何教师违反此禁令都将受到严肃处理。教师杨某已付出沉痛代价,教训深刻,希望全县教职员工以此为戒,对学生要严管厚爱、不越底线,更好地承担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文章关键词:教师 体罚学生 抽打逃课学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喜讯!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获评河南省首批教师教

    4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教师[2020]119号),经单位申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省教育厅组织第三方评审等程序,确定了299个中小学幼儿园为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榜上有名。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工会开展教师职业病防治宣传活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师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教师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30日下午,上街外国语小学工会线上开展了以“健康工作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你若读书 风雅自来——惠济区艺术小学教师读书

    为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提升教师的人文修养,近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线上教师阅读交流活动。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传承五四精神,郑州青年教师这样说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教师奋发向上,争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4月2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 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

    2020年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并随着疫情的发展,正常的到校上课时间被推迟。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的侯梦琪老师就开始准备利用网络平台和教育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订阅“学习强国

    4月28日上午,“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正式上线。郑州市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教师订阅该平台,并利用大屏幕进行了宣传,鼓励大家利用该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 管城区东关小学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

    4月2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管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建勋主讲,东关小学教导副主任郭坤主持。

  • 优秀教师自身就是优质课程

    教育即影响,教师的影响力是超越时空的。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教师非一般职业,教师及其从业的个体都是“课程”,整体和个体每时每刻都在执教“公开课”“示范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