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毕业生暑期热衷整容 专家:气质比外貌更重要

2019年07月15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7月13日,一高中毕业生在家长陪同下进行整形咨询。 郝学娟 摄

  标画切口线、局部浸润麻醉、切口、分离……13日,在济南一家整形医院手术室内,两名整形医生正在给一名年轻女士做双眼皮手术,这是他们平时做的最多的一种整形手术。暑期、毕业季来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将目光聚焦到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

  图为在济南一医疗美容机构,医生正在做为双眼皮手术做准备。 郝学娟 摄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审美的多元,人们对美的需求不断提高。在医疗技术革新的推动下,医疗美容行业近年来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图为整形医生在为客户做局部浸润麻醉。 郝学娟 摄

  记者当日走访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发现,多数整容机构大厅中挂满了“暑期整容特惠”的宣传海报旗。众多大学毕业生及高中毕业生来到医疗美容机构前台咨询相关问题,除单独前往和与朋友相伴外,不少毕业生由家长带领着进行咨询。

  图为两名医生正在为客户做双眼皮手术。 郝学娟 摄

  “现在的孩子都爱美,趁高考结束,假期时间较长,带孩子做双眼皮手术,到大学开学就恢复得差不多了。”济南市民刘慧玲带着女儿一上午咨询了两家美容机构。对于女儿做双眼皮手术的想法,她表示支持。她认为,整形手术后女儿会变得更漂亮,自信心会随之提升,从而更好融入大学生活。

  暑期、毕业季来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将目光聚焦到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图为济南一医疗美容机构推出“暑期师生特惠活动”。 郝学娟 摄

  据济南一医疗美容机构总经理李阳介绍,近年来,暑期学生群体的整容人数逐年攀升,目前毕业生约占该机构整容人数的四分之一,多为做双眼皮、隆鼻等微整形手术。“‘90后’整容人士所占比重较大,而且主见性越来越强,对自己想要整形的部位、要求比较明确。”

  图为学生群体在医疗美容机构前台咨询。 郝学娟 摄

  “毕业生面临升学、就业等众多人生变化,部分人会选择在暑期整形,期望以全新面貌进入新环境。”济南某医疗美容机构院长李敏告诉记者,很多毕业生认为变美后在工作、感情等方面会提升优势,包括就业面试时的第一印象、新环境中自信心及个人魅力的提升等。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前微整容呈年轻化趋势,甚至部分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因艺考等原因加入整形大军,部分医疗美容机构也会根据其监护人的要求,为其做整形手术。

  “我们明确表示,绝不接受微整形考生。”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院长董亮说,该校戏剧学院有2/3的专业对考生外形有要求,但该校仍不支持整容。“对外形有要求的专业以后大都从事演员、主持人等行业,这些行业对微表情有严格要求,整容后反而不利于学生的发展。”

  董亮表示,对大学毕业生来说,虽面临就业面试等问题,但面试官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是其言谈举止的综合评价,而且就业后发展主要依靠的也是业务能力而不是颜值;对高中毕业生来说,提升颜值不是增强自信心的唯一途径,作为将来的高级知识分子群体,更应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

  “腹有诗书气自华。”董亮说,虽整容趋势渐热,但业内水平良莠不齐,整形仍存在一定风险。“相比容貌,气质修养更重要。”(郝学娟)

文章关键词:毕业生 暑期整容 微整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情满铝城 感恩母校,上街区铝城小学毕业生期末

     1月15日,天气虽然寒冷,但是郑州市上街区铝城小学老师们的心却是暖烘烘的,多名往届毕业的学生“回家”了,他们手拿学期喜报、奖状和鲜花,一齐探望母校老师。

  • 郑州二十九中举行毕业生赴俄留学欢送仪式

    1月3日,郑州二十九中举行了9名高三毕业生赴俄留学欢送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河南省中学俄语教学共同体秘书长王维同志应邀出席。

  • 职业院校毕业生成为教育扶贫生力军

    日前,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报告》和《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报告》,这是继2017年以来第二次发布全国职业院校评估结果。报告呈现了我国职业院校办学整体状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 名校硕士博士当中学老师屈才吗?听听他们怎么说

    清北毕业生涉足基础教育领域,感受如何?昨天,钱报记者采访了几位高学历老师。在他们看来,高中的相关知识自己原本就得心应手,平时课上的知识讲解完全没有问题。相对难一点的是怎样当好班主任,管理班级。但这个可以一边做一边学。

  • 郑州首批技工院校毕业生享受本科生同等待遇

    10月21日,省会2位新晋“预备技师”获得“智汇郑州”青年人才生活补贴资格,这意味着郑州市首批技工院校毕业生,享受到了本科生同等待遇使得“技能”和“学历”真正在人才“天平”两端实现平衡。

  • 什么样的毕业生最受青睐?听听行业巨头怎么说

    什么样的毕业生最受青睐?听听行业巨头怎么说!中国电建集团2020年校园招聘南京专场27日在河海大学启动,本次招聘专场中国电建集团下属的4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了近8000个岗位,吸引了香港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学子1500多人前来寻觅如意岗位。

  • 毕业生看过来!800场现场招聘会虚位以待

    记者19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当日启动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各地将举办不少于800场现场招聘会。

  • 报告披露高校毕业生去向:北上深广杭位居前五

    5日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9年间,北上深广杭稳居毕业生热门去向城市前五。这份由脉脉京东联合发布的《2019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持续成为高校毕业生工作地首选的同时,新兴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正在提升。

  • “95后”应届毕业生当上垃圾分类引导员

    昨日,记者在走访青羊区文家街道时,发现在垃圾分类引导员队伍中,既有谙熟垃圾清运的大叔、大妈,也有刚刚迈出高校大门的毕业生。

  • 高三毕业生“组团”登记器官捐献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高三毕业生韩新叶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件,这封信来自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信封内装有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卡和一封感谢信。这是韩新叶送给自己的18岁“成人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