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暑期给娃报班 你选对了没?

2019年08月12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知道你家娃也放暑假了,我就放心了。”听到这句话扎心了没?虽是一句调侃,也能透露出家长们在漫漫长假中与“熊孩子”斗智斗勇的不易。给孩子报兴趣班就成了不少家长“消耗”长假的选择。不过,你的兴趣班选对了吗?

  暑期时间长,市场上各类兴趣班众多,那怎样为孩子挑选兴趣班呢?北京回龙观医院的专家给大家支招。

  首先,可以从孩子的日常生活入手,去发现孩子的兴趣所在。如果暂时实在看不出孩子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父母则可以创造环境去引发孩子的兴趣。当然,父母要先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积极去进行多方面的尝试,为孩子寻找和创造机会,让他表现出潜能和兴趣。

  其次,当父母帮孩子选择了一个兴趣班后,要帮助孩子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不要让孩子对兴趣只是“三分热度”,来得快去得也快。父母此时要用心观察,及时发现孩子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和帮助孩子去面对自己的挑战,及时解决问题,从而让孩子能够持之以恒,快乐地学习下去。

  最后,回龙观医院专家提醒家长,孩子上兴趣班不应以掌握技能为首要目的,它们应该是帮助孩子走出家庭这个小环境、走进集体大环境的一种途径。父母为孩子选一个健康的大环境作为播撒兴趣种子的土壤,让孩子的兴趣可以自由、健康地成长。至于种子会长成什么样,等到合适的时候,孩子自然会展示给父母看。作为父母,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文/本报记者 李洁)

文章关键词:暑期 报班 兴趣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让“休闲游”变“受累游”

    随着暑期结束,携娃出游的家庭已陆续回到家中,但暑期旅游遭遇的种种窘境却依然让他们记忆犹新。暑假期间,学生放假带动家庭出行,致使部分热点景区纷纷“爆棚”,酒店涨价入住难,飞机高铁一票难求,扎堆休假让“休闲游”变“受累游”。

  • 暑期教育高花费 如何使教育成本不“沉没”?

    怎样让孩子不虚度漫长的夏日假期,家长们或是安排兴趣班、课业班,或是让孩子参与游学和夏令营,力图充分利用空余时间让孩子收获知识。暑期已接近尾声,家长们对于暑期教育的感受如何?是否有“掉坑”的经历?

  • 13个留守孩子暑期免费学艺术

    暑假里的一天,吉林地区暴雨如注。位于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的吉林市第26中学一间教室里,13个孩子围坐在一起,目不转睛地看着两个小机器人随着旋律舞蹈。

  • 郑州城铁交通学校航空港新校区组织学生参加暑期

    郑州城铁交通学校2019暑期实操实训已近尾声,回首这两个月,参加实操实训的火车机车司机专业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克服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完成了从书本知识走向实践,逐渐蜕变成长的过程。

  • 暑期流行实训 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最火

    三伏天,酷暑难耐。但有这样一批大学生,虽在假期走出了课堂,却一头扎进实训基地、训练中心,实战学习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无人机、电子设计等高科技技能,既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又弥补自身实践能力的不足,还能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或深造打下基础。

  • 暑期家教市场乱象:注水的简历实实在在的欺骗

    记者调查发现,家教简历注水是业内的公开秘密,家长花高价请到的很有可能是家教中介虚假“包装”出来的老师。

  • 暑期青少年上网安全不能松懈

    暑假期间,学校、老师的管理少了,青少年接触网络更加便捷、时间大幅增加,再加上自律不足、缺乏社会经验,不懂得保护个人隐私,就更容易沉溺网络不能自拔,也极易遭受不良信息、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的侵害。

  • 教育部:暑期要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

    8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安全工作的提示》,指出目前正值暑期,是广大中小学生外出参加夏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相对集中的时段,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

  • 北京市暑期严查校外培训 用大数据治理线上培训

    昨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在会议上,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基础教育改革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从本市教育工作为学生“减负”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两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提出,暑期要继续严查校外培训机构,从“发现机制”上入手,和接诉即办对接。

  • 暑期教育消费 会花钱也要会辨别

    暑期校外培训课和兴趣班种类繁多、形式多样,较好地满足了孩子们的选择性学习需求,但也存在一些培训机构夸大宣传、培训质量良莠不齐等现象。这个暑假,教育消费有哪些新动向?如何让家长们放心消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