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平安

2019年08月19日09:20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从8月至10月底,河南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河南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专项行动包括安全防范基础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教育教学设施安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预防性侵害学生、扫黑除恶及反恐、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等9项内容。在安全防范基础建设专项行动方面,中小学、幼儿园要全面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即配齐专兼职保卫人员和落实门卫值班制度的校园数达到100%,符合安装条件的学校、硬质防冲撞设施安装率达到100%,在大门口设置视频图像采集装置的校园数达到100%,在学生正课时间落实封闭式管理制度的校园数达到100%,在学校门卫值班室设置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并与公安机关联网的校园数达到100%。

  河南强调,要明确专门机构,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建立通报、督办、会商、协商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对工作不重视、重大隐患整改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通报、约谈直至问责。(李见新)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19日第1版

  原标题:河南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平安 安全防范基础建设实现“五个百分之百”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专项行动 校园平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河南工学院召开第十批援疆教师欢送会

    3月31日上午,河南工学院在该校图书馆十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援疆教师欢送会,欢送该校车辆学院刘庆、计算机学院孙新领、工程技术中心王海涛3名教师援疆支教。

  • 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4月10日上午,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该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中层副职、各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该校党委书记赵学通讲话,会议由校长陈丙义主持。

  •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 河南:小学幼儿园年内实现后厨上网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幅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