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中 > 正文

安全教育课:戴上“眼镜”身临其境

2019年09月03日15:0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五中的学生戴着MR眼镜上课。

  “以前的课堂,都是老师在上面讲,我们在下面看幻灯片。而现在有了这些新技术,我们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就可以去主动探索学习了。”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开学第一天上午举行的校园安全教育课结束后,高一年级的陈希这样告诉记者。原来,这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使用了MR(混合现实)教学,老师和同学同时戴上MR眼镜后,一个微缩版的校园立体模型出现在眼前,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清晰可见。

  在这节利用MR技术的安全教育课上,学生戴上MR眼镜后便可以看到学校的微观模型,点击不同的地点,便可以进入该地点。“以前更像‘纸上谈兵’,如今却能够‘身临其境’”,听完课后,同是高一年级的陈倩烨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

  陈希告诉记者,“有了MR技术,我们可以自己去摸索一些东西了,多了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陈希说,她更期待MR技术在地理课上有着更多的应用。“可以把地球投影到MR眼镜中,把平面图变成立体的模型,会更加的直观立体。”

  这节安全教育课的主讲人翁昭侃老师认为,5G会是未来的教育趋势,“从粉笔黑板到幻灯片再到平板电脑,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手段为学生呈现出越来越多的效果”。

  然而,想要实现同一堂课上连接如此多的MR设备却绝非易事。老师与学生进行多人开放式的实时互动学习,需要使用到多种设备采集和数据呈现,需要优质画面的实时渲染和依托于云端的大数据处理能力。

  广州市第五中学是广东省首个5G智慧校园试点中学。据海珠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海珠区教育局将继续推动中学学校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形成更多面向5G+应用的智慧校园合作示范点。(全媒体记者邓宇晨 通讯员海教宣)

文章关键词:安全 教育课 眼镜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疫”起居家你我他 消防安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及家长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3月31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组织开展了线上居家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 上街区教体局三举措筑牢考生安全堡垒 全力保障

    日前,记者从省招办、郑州市招考中心获悉,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将于4月6日—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进行。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线上生命和安全主题教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工作,让学生懂得讲究卫生、敬畏生命,3月30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举行以“生命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为主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向校园暴力说“不”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影响校园安全的行为中,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屡见不鲜。3月30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巩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不断拓宽安全教育知识。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钉钉直播平台,开展“和安全‘交朋友’ 争当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让安全守护学生的成长,用知识助力学生的健康!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