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织防范之网 筑安全之堤,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年03月30日17: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12岁之前不骑自行车上路,安全第一。”3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织防范之网,筑安全之堤”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后,五一中队队员陈静一这样说。

  本次活动分为“致敬,生命”线上升旗仪式和辅导员线上安全教育主题队会两部分。升旗仪式让队员对生命和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知道了平时对安全多一分关注,关键时刻换来的可能就是生命的奇迹。主题队会课上,辅导员也利用PPT、图片、安全教育视频为队员普及防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知识,针对当前状况提醒队员不能松懈,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讲卫生。

  三一中队队会上,队员针对家长复工返岗,部分家庭孩子在白天无人监管的问题展开集体讨论。独自在家时应该注意什么?如何做到安全居家?队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将搜集到的各类居家安全小常识进行分享和交流。“我一定谨记老师的要求,自己在家时不随意出门,不乱碰插座和家用电器,远离安全隐患。”会后,三一中队陈富豪这样说到。

  此次活动再次给队员敲响警钟,加深队员对各类安全知识的理解,在队员心中埋下了安全的种子。(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星火路小学 安全教育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