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居家防疫 安全第一

2020年03月31日15: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学子们从2月10日起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虽是假期,各班班主任也是时常提醒学生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切记不能麻痹大意。

  随着家长们陆续复工上班,家长没有更多的精力照顾学生。根据管城回族区教体局安全办下发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家防疫期间的居家安全防范意识,3月30日,创新街紫荆小学各年级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分不同主题通过在线平台开展“云”安全主题班会。

  这次线上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包含防疫安全、消杀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健康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出行安全、防诈骗、生命教育等知识,形式多样,老师们通过致孩子们的一封信、图文PPT、美篇、视频、班级微信群等,与孩子们交流探讨了疫情期间在家要注意的各种安全问题。

  在听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后,五七班的魏依诺同学说“通过这次学习,我的收获很大,明白了安全无小事,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一生,维系着每个人的幸福。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有无数工作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地守护大家的安全。居家隔离的我们更应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让老师、家人放心,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我们应有的力量。”

  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后,各班级还组织孩子们将学到的安全教育小知识画一画、说一说、演一演,再次巩固孩子们对居家安全的认识。

  据了解,通过此次安全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居家安全防范技能,防控意识大大增强。预防为先,警惕在前。在重大疫情特殊时期,创新街紫荆小学将继续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以育人情怀做好“防疫”和“安全”工作,“防疫”和“安全”两手抓,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 居家 防疫 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力整治校园环境卫生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26—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展开一场“大扫除”。为了此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学校班子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整治方案,提前布置分工任务,具体责任到人,避免人员聚集。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充分利用身边的图书资源,有效依托网络阅读平台,在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的同时,加强读书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 “声”援战“疫”致英雄——倾听疫情下“紫荆”

    疫情期间,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充分用好疫情这本教科书,推出系列课程“云课堂”“云研修”“云守护”。与此同时,学校又开发出“云育心”课程,此课程隶属德育阵地,包含四个板块:创作起来、劳作起来、战疫起来、朗读起来。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研云台互通 教学相长

    3月30日,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结合学校的方针政策,在“美丽蜕变”教师成长计划的指导下,共同观看“名校同步课堂”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云上教学”研讨活动。在教研中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疫情下“绘”声“绘”色

    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安排,美术组全体老师参与,开发出《打击病毒》《消灭病毒来闯关》《西游记斗冠魔》《创意绘本》等以抗疫情为主题的一系列美术课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