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云南一教师伪造学校印章 狂骗千万挥霍赌博被公审

2019年10月17日14:40  来源:云南网

5034

  庭审现场

  冒用学校名义伪造印章,以向外派出实习学生名义,诱使23家公司向其缴纳保证金……10月16日上午,云南省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彝良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陈某浩涉嫌合同诈骗一案。被告人近亲属及同事现场进行了旁听,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案件实况。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浩系彝良某职业高级中学教师,自2016年6月至案发前,负责该校实习就业指导工作。据调查,在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陈某浩虚构学校需向外派出见习、实习学生的事实,冒用该校的名义,伪造该校的印章,在近1年的时间里,先后与上海、广东、江苏、云南等地的23家劳务派遣、企业管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诱使各公司按学生人数向其缴纳保证金。

  庭审现场

  截至案发前,陈某浩共骗取人民币1032万元,涉案金额用于个人挥霍和网上赌博。其中,上海某劳务派遣公司、深圳某劳务派遣公司、上海某人力资源公司涉案最多,各被骗10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名义签订协议,通过合同的方式骗取财物,其行为触犯刑法的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请求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件将择期进行宣判。

  (原标题:云南彝良一教师伪造学校印章 狂骗千万巨款被公审)

文章关键词:教师 伪造印章 赌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喜讯!郑州经开区9名教师被评为省级名师、省级

    经推荐、选拔、培训、考核和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主管部门确认等程序,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对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第十一批名师、第十二批骨干教师进行公示的通知》,郑州经开区共有9位优秀教师榜上有名。

  • 激活高校教师中的“银发力量”

    前不久,教育部印发《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拟面向西部地区行业、产业、企业急需的紧缺专业,遴选组织一批高校优秀退休教师支教、支研。方案显示,今年将从部分教育部直属高校遴选120至140名退休教师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塔里木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这项“银龄计划”,不仅体现了加强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补齐西部高等教育短板的努力,也旨在探索一种以资源流动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全新途径。

  • 思政课教师需要具备“造桥”能力

    只有真正持续地把教师的“供给侧”与学生的“需求侧”联系起来,把好的内容用学生能接受、愿接受的方式传递出去,思政课的价值观教育才既不是自我感动,也不是简单迎合,而是成为“我们”的共识。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 特殊的她——郑州

    从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都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坚决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从教三十年的一(一)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吴书丽老师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特殊的工作之中,也就成了特殊的她。

  •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高三教师疫情防控培训

    为提高高三教师和行政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安全、顺利、有序开学,4月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高三教师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副校长李伏庆、副校长张浩、全体中层干部、高三年级全体教职工、所有处室行政人员及护校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 教师做回“小学生”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硬核演练

    学生入校时红外线检测仪显示体温异常;课堂上有同学精神萎靡,突然发热;做操时、如厕时人流密集。复学后面临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切实提高教师疫情防控能力?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

  • 【教育战“疫”人】@2020高考学生:高考延期 梦

     人物简介:鲁帅,郑州市实验高中专职心理老师,郑州市心理健康教研中心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招生之友》“心灵氧吧”专栏作家。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