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小学生秋游三大件:寿司鸡翅水果切 家长早上五点起来准备

2019年10月23日10:14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杭州市长青小学孩子们在秋游。

  妈妈们提供的便当图片

  在鹅掌楸的“小马甲”开始变黄,满城都被桂花的甜蜜蜜包裹的时候,一年一度属于小朋友的大日子就来了。这是秋天里最重要的一件事——秋游。

  杭城小学生的秋游,从十一前的秋假就陆陆续续地开场了。

  各色秋游便当背后,是妈妈们无声的“荣誉之战”,能不能成为让娃们艳羡的“别人家的妈”,成败就在此一“餐”。

  想成为“别人家的妈”

  不容易啊

  “别人家的孩子”难当,“别人家的妈”也不容易当啊。

  日前,二年级的力力要秋游,力力妈一大早就忙活开了。切水果、摆盘凹造型,烤蜜汁鸡翅。“今年算偷懒了。”力力妈说,前两次,她都是买好材料大清早爬起来做寿司、做卡通果切,今年工作太忙了,只好订外卖,但即便这样,仍是早上6点不到就爬起来,弄了半个多小时。

  普通的水果切片太没技术含量,她提前买了卡通磨具,米老鼠脑袋、爱心、各色恐龙造型,在雪白的梨片上一压,颜值就有了。便当盒里先铺上一层嫩绿的生菜叶子,再摆上白色的梨片、粉色的红柚肉,最后用咖啡色、粉红色的巧克力笔画上笑脸。

  而另一位凯妈则是费尽了心思。“儿子前几次春游、秋游,每次回来就念叨,谁家妈妈做的可乐鸡翅味道好,谁带的章鱼小香肠多可爱,谁的寿司被秒杀。”看看书包里儿子几乎没动过的三明治、小饼干,凯妈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今年秋游,她很上心,软硬件都进行了升级。不光提前求教厨艺高手们,还专门入手了一台烤箱。在反复比较后,她圈定了烤鸡翅和饭团。“提前试了几次,给娃尝了,他觉得可以。”

  秋游那天早上5点,闹钟一响,凯妈开工。这边让腌了一晚上的鸡翅上烤箱,预热十分钟,200度上下火烤40分钟;那边火速煮饭,切培根、芝士,给西蓝花焯水,捏培根蔬菜饭团……7点半,两个便当盒总算装得满满当当,颜值尚可。凯妈满足地晒了个朋友圈。看着一百多个点赞,凯妈信心大增,觉得“这回不会给娃丢脸”,说不定还有望“晋升”到“别人家的妈”小团队呢。

  秋游“三大件”

  寿司、鸡翅、水果切

  记者这几天也在多所学校的孩子们中做了小调查。寿司、鸡翅、水果切,是秋游妥妥的“三大件”。另外,各色卤味——鸭舌、卤牛肉、鹅掌等也颇受欢迎。

  这之中,口味佳、一口一个方便入口的寿司卷是小朋友们心目中绝对的最爱。

  采访中,不少妈妈们表示,寿司相对来说制作程序简单,网上找个教程,切点火腿肠、鸡蛋皮、黄瓜条,做个寿司卷又快又好看,而且娃们分享起来也比较方便。“最关键一点,寿司冷着吃味道也很不错。”

  “我都是给小朋友直接买外带寿司,已经坚持买了好几年,娃可喜欢了。”龙妈向记者分享了春秋游的“秘密外援”。她说,娃学校对面有一家寿司店,主要做外带和外卖生意,每次春秋游,生意简直爆棚。“老板想了个点子,提前一天付好钱订货,第二天一早凭号子去领。”

  记者联系上了龙妈说的寿司店。“是呀,每次春游秋游,生意特别好!”店主徐先生说,订单毛估估比平时翻个四五倍。

  徐先生说,平时他们店早上9点开门,晚上9点打烊,但遇到对门学校春游、秋游,凌晨3点来钟就得开始干活,三个厨师一刻不停地忙活,才能赶在8点之前把订单都赶完。“订单厚厚一叠!”四五个小时里,得要完成两三百份的订单。

  老师们想锻炼孩子

  要求光盘和垃圾分类

  杭州天长小学的丁琳老师今年带五年级,她告诉记者,以前春游秋游,班里也尝试过统一订餐,但后来发现,订餐会造成比较多的食物浪费,而且现在大家对饮食的健康更重视了,孩子们的口味也不同,还是自己带餐更合适。“自己带便当,可以控制量,尽量避免浪费。”

  丁老师说,现在不少班级的春游秋游都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组里的小朋友一起参观、一起游戏,在食物的准备上也做好统筹,算好人数,每人分工。“我们建议光盘,还要做好垃圾分类。我发现孩子们都做得挺好,主食带一些寿司、烤面包、烤小饼干,再带点卤味、水果,比较轻便也比较健康。”

  每次春游秋游结束,老师们会重点检查食物是否有浪费,卫生清洁、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孩子们每次回来也会做总结,哪些食物带多了,浪费了,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现在,有些孩子对于食物浪费这件事有点‘见怪不怪’,我觉得这个很需要改进,需要从小树立良好的意识。春游秋游也是个挺好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小学生 秋游 寿司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小学生每天线上学习应不超2.5小时

    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电子产品使用增多、户外活动减少,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为指导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国家卫健委发布《儿童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指引(更新版)》,对线上学习时间做出明确限制,小学生每天不超过2.5小时,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中学生每天不超过4小时,每次不超过30分钟。

  • 线上学习 管城区小学生作业质量不打折

    “停课不停学期间”,为了规范学生作业书写质量,促使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4月16日——22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线上作业展评活动。

  • 感受水的涨力,郑州五里堡小学生在家做实验——

    “老师,我们上周做的科学小实验特别有意思,既好玩儿又有趣,最重要的是还学到了其中蕴含的科学道理,这周我们还做什么小实验呢?”五里堡小学六六班学生闫瑞博在班级群中问到。

  • 教师做回“小学生”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硬核演练

    学生入校时红外线检测仪显示体温异常;课堂上有同学精神萎靡,突然发热;做操时、如厕时人流密集。复学后面临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切实提高教师疫情防控能力?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巩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不断拓宽安全教育知识。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钉钉直播平台,开展“和安全‘交朋友’ 争当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让安全守护学生的成长,用知识助力学生的健康!

  • 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与家长“相看两生厌”?专家建

    疫情期间,不少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果差等问题,导致与家长“相看两生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2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殊时期,家庭应该发挥“安全岛”作用,要接纳自己和孩子的焦虑情绪,帮助孩子制定合理学习计划,树立健康积极心态,共同渡过难关。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教

    3月30日,在全国第25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以“致敬,生命”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一直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7日—3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结合“郑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相关教育内容,

  • 致敬,生命——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线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于3月30日早晨参加了“致敬,生命——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 敲响安全警钟 共创平安校园——管城区紫东路小

    为了迎接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3月28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