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局党组党建第四协作区座谈会在郑州11中召开

2019年10月24日11: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3日,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党建第四协作区座谈会在郑州11中召开,党建第四协作区的各学校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主持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鼓励大家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实际工作中的新表现”畅所欲言。大家结合教师不合理负担、乱收费、大班额、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预防查处、食品安全等6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从法制问题、环境问题、媒体宣传问题三方面表达了独到见解。他谈到,这些问题涉及学校、社会、家庭等多个方面,学校的领导班子要尽职尽责,加强学校自身建设;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法懂法用法,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和教育局沟通,联合各方力量共同解决。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经贸学校、八中和一0二中学表示,要加强制度管理和校内外联系,落实主体责任,责任到人;针对教师不合理负担问题,二十三中和四十五中表示,一方面学校要分工协作,另一方面希望学校和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合理安排。职业技术调研室则从各级比赛入手,开展为基层减负的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一线教师的现状;34中认为校外培训问题是一个社会层面的问题,要结合多方力量,加强培训管理的规范性。

  马组长对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对热点问题的关注表示肯定。他强调,市委高度重视郑州教育发展,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市区中小学在校午餐供应、校内课后服务以及调整改革市区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工作。直属各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工作执行力,对标市委要求,对标郑州市民对教育的期盼,对标党纪法规要求,以教育事业为重,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马组长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了郑州11中第四支部党员大会。马组长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对学校教职工整体精神面貌和社会关注度实现大幅提升表示衷心祝贺,对学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奉献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奋进,推进11中在更高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

  郑州11中表示,一定不辜负马组长的殷切期望,凝聚全体师生的力量,共同努力,团结奋进,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教育局 党组党建 座谈会 郑州11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郑州二十九中督导疫情防控和复

    3月1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郝延秋、督导组成员贾立峰、赵永杰一行来到郑州二十九中学对高三复习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涛、管城区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崔淑云陪同检查。

  • 郑州市教育局督查指导上街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一行到上街区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学准备工作。上街区教育防控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领导李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王富贵,教体局副局长刘超,人社局副局长徐进伟等领导陪同。

  • 郑州市教育局对经开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

    3月3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一行,全面检查经开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检查。

  • 郑州市教育局督导陈中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惠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刘博一行到陈中实验学校迎宾路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郑州市教育局督查郑州二十九中疫情防控工作及复

    2月2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一行走进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