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11中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10月28日14: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27日,河南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总结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郑州11中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荣誉奖牌

  新疆班办班八年来,全面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各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爱国报国情怀。

学校领导和师生共同庆祝

  全员全程全方位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郑州11中新疆内地高中班现有学生近640人,学生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回族等13个民族组成。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分管校长负责,学生管理部门主抓,教学、政教、后勤等部门互相配合,全体教职工参与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机制。学校加强对教师进行党的民族政策教育,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新阐述;推进“学生人生导师”活动,号召党员教师积极争当全体学生特别是民族学生的“人生导师”,争做学生“人生引路人”;构建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特色课程体系,以国家对民族工作的“五个认同”要求为指导思想,立足于厚重的中原文化,适应学生年龄特点,把对学生的日常教育活动以课程的形式体现,确保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郑州11中承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射弩项目赢得众人点赞

  服务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助力民族团结教育更出彩

  全国民族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也是郑州第一次承办高规格的全国性综合体育赛事。2019年9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弩项目的比赛在郑州十一中行健馆举行。作为唯一一所承办竞赛项目的普通中学,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筹备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秘书处、综合处、竞赛处等11个部门为运动会的各项工作提供协调和保障,圆满完成了行健馆的升级改造提升项目。比赛期间,学校以高规格的设施和条件、精细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新疆学子挥毫泼墨书丹青,妙笔生花迎盛会

每年举办春节联欢会

新疆部中秋诗会

欢度古尔邦节

  做好新疆内地高中班教育管理,促进民族团结教育纵深推进

  学校以课堂教学落实民族团结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构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特色课程体系,立足于厚重的中原文化,把对学生的日常教育活动以课程的形式体现,确保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此外,开展各种民族团结实践活动,举办“民族团结郑州行”大型直播访谈节目、各民族师生“同跳一支舞”、“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中原文化行”社会实践活动、“我的中原年”新春庆祝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民族团结体验。

成人礼活动

集体生日会

  据悉,郑州11中还获得“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党和国家对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新时代民族工作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懈奋斗。

文章关键词:郑州11中 民族团结进步 模范集体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1中高三复学第一天:严密 有序 温情

    4月7日,郑州11中高三年级学生有序返校,顺利、安全地开学复课,让我们一同来了解和感受了这个不同于以往的开学日。

  • 郑州11中开展高三开学工作实战演练

    3月30日,郑州11中开展高三开学工作实战演练。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等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领导、各处室工作人员、高三年级老师参加了本次演练。

  • 郑州经开区调研郑州11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亢顺民一行到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郑州11中疫情防控工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走进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陪同调研。

  • 郑州11中“云班会”架起家校沟通桥梁

    为了解学生的身体、学习、心态等各方面情况,加强家校沟通,2月14日下午,郑州十一中召开网上主题班会。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学生和家长,从延迟开学不等于放假、迅速调整状态,做好在家及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