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1日14: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0月31日,嘹亮的歌声响彻了郑州市管城区南关小学的整个校园。原来,该校当天正在进行一年级的队前教育——“学唱先锋队歌,争做先锋队员”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课件介绍,让孩子们了解了队歌的名字、含义、以及创作队歌时的历史背景。随后老师又通过播放视频让孩子们学唱队歌。当听到老师说学会唱队歌后就有机会加入少先队,孩子们的热情更高了,眼睛紧盯着歌词,嘴里还大声跟唱着。

  辅导员陈佩表示:“队歌是少先队的象征和标志,对于准备入队的新生来说,会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教育孩子们不仅会唱队歌,还要向歌词中唱的那样‘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持斗争’,做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队辅导员方楠在总结中说道:“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一年级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少先队,让他们认识到少先队是一个光荣的组织,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更是一件光荣和自豪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南关小学 一年级 队前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