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2019年11月06日17: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联合消防大队和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安全办共同开展了”消防汽车进校园 消防知识记心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上午10点,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孩子们到安全区域。孩子们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有序下楼,经过2分钟的时间全园幼儿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到达操场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

  就在这时,一辆红色的大汽车慢慢开进幼儿园,原来是消防人员开着消防车到幼儿园让孩子们参观汽车和讲解消防知识。孩子们看过消防车之后,消防人员开始讲解灭火装备器材和工具,并对部分器材进行示范。

  消防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强调用火、用电安全和火灾三分钟自救。中一班的熙熙小朋友听后说到:“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员!”

  活动结束后,园长楚雅淇说道:”火灾通常情况下不是天灾,而是一些错误行为引发的灾害。因此,要想防火减灾,增强日常安全意识,懂得安全知识刻不容缓,消防潜意识应该成为每个人必备的基本素质。“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花溪路幼儿园 消防安全 宣传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