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最美经开”研学活动

2019年11月07日11: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让学生了解时代发展,感受家乡的变化,11月4—6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最美经开”研学活动,孩子们在实践中展开学习,收获成长。

  上午,孩子们到达大信厨房博物馆,讲解员对七星灶、灶王爷以及出土的各个时代的灶台灶具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孩子们认真学习,仔细倾听,好多学生动手拉一拉封箱,摸一摸瓦罐,零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厨房文化。“做菜的、做饭的、保温的、放调料的、放碗的……在中国古代厨房,一个小小的灶台上竟然有7个功能区呀!真厉害!”四4班薛相玺跟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

  在海马集团生产车间,孩子们好奇地观看机器生产的过程,认真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遇到不懂的还不时提问。 “一个车有多少个零件呢,车越大零件越多吗?零件都是从哪来的呢?”“柔性生产线是如何根据生产计划自由切换的呢?这就是智能所在了,每一件零件在进入焊接车间时都会有一个专属的‘身份证’,机器人只需扫面‘身份证’就能知道它是属于哪个车身的零件了.......”孩子们用心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惊奇现代化的生产技术。四1班孩子张墨存感叹道:“科技真伟大,短短几分钟时间就能把那么多零件组装成一台汽车,太了不起了。今后我会更加刻苦学习,将来为汽车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德育处主任冉冉表示:“研学活动让学生了解了身边的发展,丰富阅历,也增强了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探索实践和创新发明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让学生在实践中去感知,去学习,去发展。”(康路路)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最美经开 研学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终于,你来了

    春暖花开的时节,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迎来了最美的风景。在经过无数次摸排和演练之后,4月13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九年级终于迎来了复学时刻。

  • 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 郑州经开区各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年级复学的第一天。郑州经开区各校充分运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把困难当磨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调研辖

    4月13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前往辖区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外国语女子中学等学校,检查初三学生复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郑州经开五中用心理课堂帮学生探索美好人生

    为帮助学生认识自己,探索心中理想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生命教育系列课程——生命的维度。

  • 郑州经开五中召开“关注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家园

    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积极组织召开“关注国家安全,共筑和谐家园”主题云班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