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建设路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19年11月08日10: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学校教师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11月7日下午,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案例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邀请到的是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的专职教官毛仲崖。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并结合现实大量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教师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教师的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学校教师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毛教官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述赢得在座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参加完培训,学校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的消防知识讲座不仅使自己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还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楚智强 程言)


文章关键词:郑州 建设路第二小学 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终于,你来了

    春暖花开的时节,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迎来了最美的风景。在经过无数次摸排和演练之后,4月13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九年级终于迎来了复学时刻。

  • 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 郑州经开区各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年级复学的第一天。郑州经开区各校充分运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把困难当磨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调研辖

    4月13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前往辖区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外国语女子中学等学校,检查初三学生复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郑州经开五中用心理课堂帮学生探索美好人生

    为帮助学生认识自己,探索心中理想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生命教育系列课程——生命的维度。

  • 郑州经开五中召开“关注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家园

    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积极组织召开“关注国家安全,共筑和谐家园”主题云班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