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让“伊夏”遇到更多的好老师,使教育迈向“人民满意”新境界

2019年11月11日17: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1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召开“他山之石以攻玉”学习成果交流会,聚焦教育核心,明确办学思路,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法窝书记讲学以致用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该校校长张保安就电影《地球上的星星》提出三点感悟,一要心中有爱,爱学生、爱工作,爱家人,还要爱自己。二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实现成果转化。三要经得起群众考验,坚持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做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张保安强调,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提升教育品质的一个重要方向,是新时代对每一个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要充分利用所学所悟指导工作,做“尼克”式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好老师,细心、耐心、真心寻找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用一束微光,照亮孩子前方。

  会议第二部分,张保安交流了他到北京学习期间收获的先进经验,并结合现状从“忠诚、担当、创新、能力”四个方面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

  会上,张保安围绕农村中学的功能定位、塑造品牌、加快特色课程的推进、青蓝工程、教师的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重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该校“三风一训”的内容和含义。张保安要求,通过学习交流,老师们要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要结合自己工作,因势利导,找到一条符合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的发展之路。 要知责、明责、尽责,担当之心对工作,爱护之心对学生。

  王法窝书记在谈到教研氛围时说,农民们都知道,要想庄稼地里不长草,只有地里种上庄稼,才是除杂草的最好方法。要想把事业做强,不是“留一手”而是提高自身修养和播种。王法窝强调,党员教师要带头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知敬畏、守底线,求创新。以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谱写新华章。

  老师们表示,牢记初心,围绕核心,拓宽育人渠道,补短板,真落实,把创新授课方式转化为创新教学方法,抓品质,抓内涵,满足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待。(楚智强 张新法)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 九龙中学 好老师 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终于,你来了

    春暖花开的时节,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迎来了最美的风景。在经过无数次摸排和演练之后,4月13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九年级终于迎来了复学时刻。

  • 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 郑州经开区各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年级复学的第一天。郑州经开区各校充分运用抗疫生动教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把困难当磨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调研辖

    4月13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前往辖区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外国语女子中学等学校,检查初三学生复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郑州经开五中用心理课堂帮学生探索美好人生

    为帮助学生认识自己,探索心中理想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生命教育系列课程——生命的维度。

  • 郑州经开五中召开“关注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家园

    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五中积极组织召开“关注国家安全,共筑和谐家园”主题云班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