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中小学生科技体育竞赛在二七区政通路小学举行

2019年11月18日15: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科技体育协会承办,郑州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协办的 “2019年河南省中小学生科技体育竞赛暨科技体育社团展评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开幕!共有来自全省的89支代表队1900余名队员参加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河南省科技体育协会、郑州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秘书长、省科技体育协会秘书长吕刚主持活动开幕式。

  竞速赛项目分为:航海模型、建筑模型、车辆模型、航空模型和校园未来工程师智能机器人赛等,规模盛大,项目繁多。

  开幕式上,政通路小学“正乐”合唱团演唱的曲目《不忘初心》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卫民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致开幕词,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双手按动水晶球为本次盛会启幕,启幕后,全场参加此次赛事的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全体起立、挥动着小国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后,各代表队分区域有序入场、检录,展开竞赛。“极光号”遥控双体快艇模型追逐赛、“白马湖”号迷你遥控帆船绕标赛、“新自由号”遥控游艇模型环游赛等航海模型赛事角逐紧张激烈;在建筑模型制作赛中,“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模型制作赛和“不忘初心、船递梦想”南湖红船主题教育竞赛两个项目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模型制作表达了小选手的爱国之情。各项科技项目的比赛充分展示同学们的积极竞赛、永争第一的竞赛精神,展示了河南省科技体育的丰硕成果,真正做到科技启迪智慧,体育健康人生。(张柱)

文章关键词:中小学生 科技体育竞赛 二七区政通路小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全国中小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一定自救互救的能力。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于4月29日下午三点半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巩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不断拓宽安全教育知识。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钉钉直播平台,开展“和安全‘交朋友’ 争当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让安全守护学生的成长,用知识助力学生的健康!

  • 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与家长“相看两生厌”?专家建

    疫情期间,不少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果差等问题,导致与家长“相看两生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2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殊时期,家庭应该发挥“安全岛”作用,要接纳自己和孩子的焦虑情绪,帮助孩子制定合理学习计划,树立健康积极心态,共同渡过难关。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教

    3月30日,在全国第25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以“致敬,生命”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一直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7日—3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结合“郑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相关教育内容,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