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28日17: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疏散到安全的区域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确保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紧急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能力,11月27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通过观看地震视频、教师讲解等方法让幼儿知道地震的危害和可怕,引导孩子熟悉教室内就近的安全三角空间,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式。

地震来了,赶快藏到桌子下面

  下午3:00演练开始,地震警报拉响,各班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做好避震准备,躲进坚固的桌子下,并用双手护住头部。一分钟后,警报信号解除,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向外撤离,迅速逃离到空旷的操场上,防止“余震”发生。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仔细清点人数并向保健医上报幼儿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孩子们谈自己的逃生方法

  “面对突发自然灾害,要有足够的认识才能让我们遇险不惊,应对得法。今后,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师幼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第一的理念贯彻一日活动中!”实战演练结束后,园长李丹对本次的演习进行了总结。(楚智强 党闪闪)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实验幼儿园 应急避震 疏散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