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家园携手过冬至 传统文化共传承

2019年12月20日15: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老师介绍冬至

  为了让幼儿传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增强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幼儿探索新知的欲望,12月19~20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精心举办了以冬至为主题的“迎冬至·包饺子”系列主题活动。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带领孩子们回顾了关于冬至的来历、吃饺子的缘由等相关传统知识文化,通过生动的图片,向孩子们展示饺子的形状、颜色、吃法,并示范了制作饺子的步骤。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彩色面团和饺子馅,家长志愿者纷纷从家里带来了案板、擀面杖、篦子、饺子盘等。孩子们基于前期已有的经验,再结合着老师的讲解,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包饺子活动开始了,孩子们有的负责压面片,有的负责擀面皮,有的负责填饺子馅,还有的小朋友手把手教小伙伴怎么把饺子包的不露馅。包饺子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个孩子都认真地参与其中。没过多久,一个个面团,一张张饺子皮就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胖嘟嘟,圆鼓鼓的饺子。

  “冬至包饺子活动,是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园本课程的一个缩影。活动前,教师们通过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冬至的习俗和来历,在游戏中丰富孩子的经验,在包饺子的实践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和节日的仪式感。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更为幼儿园的家园沟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李丹谈道。(楚智强 党闪闪)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实验幼儿园 冬至 包饺子 传统文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