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教师读书分享会

2019年12月05日16: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5日,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体育、音乐、美术教师读书交流分享会。

  此次读书分享主要围绕体音美教学组共读书目《0-8岁儿童纪律教育》展开交流,每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读书感悟畅谈了在低年级如何有效开展纪律教育。

  美术教师刘琳琳通过讲述对自己孩子学乐器时的纪律要求,谈到对所有儿童的纪律教育。她提到,教育首先要尊重儿童,要深入儿童内心,了解他们真实的想法。体育教师杨晓欢分享到,《0-8岁儿童纪律教育》这本书对她影响很大,阅读后她更多的是思考和实践。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她选择不直接纠正错误,而是先让他们自己解决、想办法,通过多次独立解决问题的锻炼形成儿童自律。刘明珠老师则以课堂上如何激发孩子创造力、动手操作能力思维能力为出发点,巧妙设计教学内容,吸引学生真正投入课堂,这样的纪律教育让她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听过大家的分享,我感受到每位教师的生命都在‘拔节',全体教师要高度认识自己的影响力,影响学生、影响家长、影响家人一起阅读,让阅读点缀我们的人生。”滨河第一小学校长余新莉说。(周萌)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 滨河第一小学 教师读书分享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春天,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15名教师成最美“

    久别重逢,是世间最美的相遇。4月13日初三学子返校复课,当沉寂的校园遇上青春洋溢的少年,恰如“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学子的返校立马让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久别重逢的喜悦,口罩挡住了笑容,欢喜却从眼睛里跑出来。

  • 郑州市第六十九中学: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共建平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督促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4月20日上午,中原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部督查组第一组组长郭兰菊一行五人走进郑州市第六十九中学进行督察。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河南杨金高科技创业园区

    4月17日上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河南杨金高科技创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南杨金高科技创业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保柱、副总经理李鹏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出席了签约仪式。

  • 郑州市漓江路小学:扎实开展队前教育 上好入队

    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始终把一年级学生队前教育作为少先队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研发了队前教育主题系列课程,规格了队前教育标准和评价细则。4月20日,大队辅导员马铱林老师组织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培训活动。

  • 7.6万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为10214名学生免费邮

    自4月13日以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力推行为学生免费邮寄教材到家的服务政策,该校校长卢奎亲自坐镇,确保教材能够安全无误的发放到每一个学生手里。全校各学院领导老师全体动员打包教材,统计核定学生名单及地址信息!

  • 总结 反思 激励 提醒,郑州八中进行初三复学新

    4月20日,初三学生开启新一周校园生活。郑州八中学生按照已经熟悉的错时入校规则,过体温测验通道,走固定路径和程序进班学习。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

    河南娃铸就河南魂,为让“文一”学子了解中国精神之河南三大精神,4月1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开展了以“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不朽的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在四校区的空中课堂下拉开了帷幕。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督导调研

    4月2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到区蒋冲小学、列子小学等分包学校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局局长梁辉,区党政办、纪工委、教文体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着力打造食堂品牌 助力

    “复学第一周,食堂菜品没有重样,从星期一的糖醋里脊到周五的宫保鸡丁,菜品就有十多种,既美味又有营养,最重要的是安全,在这样地方就餐,不但非常放心,而且有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4月20日,彩梦晴同学在上学的路上对自己的母亲说。

  • 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隔离不隔爱 一个都不能少

    4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教学楼4楼最东头一间教室格外引人注目,隔窗望去,在全班同学聚精会神听课的教室中央过道里,有一张课桌没有人坐,上面摆放着的一台笔记本电脑煞是显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