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着力打造食堂品牌 助力九年级复学

2020年04月20日15: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复学第一周,食堂菜品没有重样,从星期一的糖醋里脊到周五的宫保鸡丁,菜品就有十多种,既美味又有营养,最重要的是安全,在这样地方就餐,不但非常放心,而且有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4月20日,彩梦晴同学在上学的路上对自己的母亲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食堂作为复学工作的重点防疫区域,责任重大。如何给复学之后的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从三个方面发力,着力打造安全食堂、放心食堂。

  全面摸排食堂员工的健康状况。从2月份起,学校就对复工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每天进行两次体温上报,进行行程去向追踪,所有员工都持有有效期内健康证,签订健康承诺书等,确保不把病毒带入校园。复学之后,学校进行全封闭管理,所有食堂员工均需住宿在校,最大程度上减少和外界人员的接触机会。

  全面强化食材采购、加工、贮藏等环节管理,严格操作规范。采取无接触的原材料采购方式,进一步优化供货渠道,所有外来车辆不得入内,消除不安全因素。升级明厨亮灶工程,强化食堂透明,建立起食品追踪溯源等工作制度,确保货品的质量安全可靠。借助互联网,实行“云”监督,细化校长陪餐制等,全力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新格局。

  确保师生取餐和就餐的安全距离。学校按照闭环管理的思路,对学生就餐路线进行了严格规划,学生排队间隔距离1.5米以上,消毒之后方可进入餐厅。实施错峰就餐,定餐位、定时间。为了进一步节约学生时间,学校还将封闭餐盒放在就餐学生的位置上,等待学生就餐。

  “食品安全容不得半点大意,学生满意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总结相关经验,争取把食堂打造成学校品牌,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学校校长范宇超坚定地表示。(楚智强 杜建锋)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 食堂品牌 九年级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爱国卫生活动月拉开帷幕

    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活动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组织师生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和“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工作,要求人人从我做起,将有关活动推向深入。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清明网上祭英烈 学习榜

    “烈士们付出了牺牲,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阳光灿烂,我们一定以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力量。”4月1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八(7)班一位同学在郑州文明网留言区写下了留言。

  • 集中诊断!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召开线上教学总

    “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3月26日,李洁老师正在线上课堂讲解《竹里馆》这首诗,她所不知道的是,一群特殊的听众正在听她讲课,并对她的授课过程做出评价。

  • 【教育战“疫”人】这个老师有点清奇和执拗——

    何冬,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地理教师,七(10)班主任,素以课堂语言清奇而著称,有一次在公开课上,她说:“你是京广线,我是京九线,只是因为在郑州的一次相遇,我就再也无法忘记你的背影。”瞬间,严肃的课堂气氛活跃起来了。

  • 【教育战“疫”人】挺身而出,就是青春之美——

    “以药丸为形体进行设计,重在表达抗击疫情最有效的‘特效药’,是人人做好有效的防御措施”,尹红雁正在课堂上向学生们讲解自己创作的疫情宣传作品《容易忽视的“特效药”》。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