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理念记心间”专题教育

2019年12月06日17: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响应郑州市垃圾分类政策,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12月6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理念记心间”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场,播放的垃圾分类小视频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加深垃圾分类的思想,倡导进行合理的垃圾分类。随后,宣传老师向此次参加活动的春晓小学全体三年级学生详细介绍了不同垃圾带给大家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标识、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

  会场上,宣传老师与学生温馨互动,通过问答、演示、互动小游戏、播放视频等多重形式,寓教于乐,让学生识别垃圾类型,引导学生正确做到垃圾分类。

  三年级学生孙家畅说:“地球妈妈太脆弱了,我们一直在伤害它,我每天制造了许许多多的垃圾,以后我要学会节省,不浪费每一件物品,还要对自己产生的垃圾进行垃圾分类,给纸屑,果皮,废旧学习用品找到他们的家。”

  最后,蒋琼琼老师总结到:“希望每个孩子通过今天的学习,都能在以后的日子中做到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校园垃圾分类的活动当中,为我们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成为垃圾分类小能手。”(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春晓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会以怎样的数学眼光来看待?对于每天变动的数据,孩子们会有怎样的数学思维思考?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居家学习的生活,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从4月8日到4月13日期间,管城区春晓小学五年级数学组开展了“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4月13日上午八点,管城区春晓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这场线上升旗仪式,引导学生聚焦国家安全。

  • 敬畏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管城区春晓小学开

    为了让学生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体会生命可贵,从而更加尊重生命、珍惜生命,4月10日下午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以“敬畏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为主题的疫情系列德育讲堂活动。

  • 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大扫除活动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 71 个世界卫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做好学生复学准备,4月3日,管城区春晓小学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志愿者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先锋”主题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伴随着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与怀念,4月2日,管城区春晓小学少先大队部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先锋”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