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2020年04月14日16: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4月13日上午八点,管城区春晓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这场线上升旗仪式,引导学生聚焦国家安全。

  经过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强大的祖国带给大家的力量和信心,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着高三、初三相继复学,复学的脚步一天天临近,春晓小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加强“祖国强盛、国家安全、国民幸福”以及复学期间的各项安全教育尤为重要。活动开头的视频短片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科技力量。国旗下演讲让学生们了解到国家安全的具体概念。在活动中老师特别强调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活动结束后,五三班的吴昭仪同学说:“以前我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很神秘。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知道了,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就要开学了,我们要从眼前的复学前安全知识的掌握等方面,提高安全意识,为国家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出一份力。”(楚智强 宋涵)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春晓小学 致敬国家安全 线上升旗仪式 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康中国”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推动“餐桌革命”

    5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开展文明用餐,推行分餐和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为拥有一个美好的“健康中国”而行动,学校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做推动“餐桌革命”的先行者。

  • 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全心全意为辖区学校复

    5月6日,是管城区第二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复学的时间。为确保辖区学校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学校复学工作,统筹各方,积极协调,紧锣密鼓开展了多项工作,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顺利复学”为目标,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管城区教体局对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进行复学前第

    5月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人员在中心校刘富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对该校进行复学前第二轮督导检查。

  • 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调研工二村小学复学准备工作

    小学各年级返校复学日期临近,5月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副区长苏莹玺一行到工二村小学调研指导复学准备工作。管城区教体局局长高峰、陇海马路办事处主任张柏勇、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派出所、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 五四正青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开展微团课活动

    为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青年教师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团支部于5月4日开展线上“五四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微团课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