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少先队课

2019年12月12日16: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大队辅导员方楠给大队干部们上了一节纪念“南京大屠杀”少先队课。

  队课上,方楠利用课件生动讲述了82年前,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蓄谋已久的侵略暴行,与队员们回顾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队员们从图片和讲解中了解到当年侵华日军残暴屠杀中国同胞、侵略中国领土的历史,一张张凄惨悲壮的照片,一段段慷慨激昂的陈词,让少先队员心中涌起了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

  讲解完后,方楠带领队干部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观影过程中,全体队员严肃悲怆,透过影片切切实实感受当时灾难降临时的恐怖,深刻感受到心情的沉痛和压抑。观影过后,队员们心中感慨万千,不禁发出了“祖国万岁”的呐喊。

  辅导员方楠表示:“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提醒吾辈落后就要挨打,知耻才能后勇,发展才能强大的。”并呼吁队员们当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南关小学 南京大屠杀 少先队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南关小学举行“致敬 英雄”线上升旗仪式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为了培养少先队员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的情感,提高队员们安全防护的的意识,领悟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3月30日上午八点,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牵手线上,齐唱国歌,共同参与题为《致敬 生命——2020年春季线上升旗仪式既第25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线上升旗仪式。

  • 定格35203!郑州南关小学诞生四位“小厨神”

    随着倒计时的钟声响起,3月24 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第三届“食”来运转美食节的第三环节云投票结束了。本次参与投票的是来自12个班选出的36位小厨神,他们或展示精美的果蔬拼盘、或展示造型各异的面点、

  • 管城区南关小学召开“疫情下中国企业之担当”主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各界企业迅速投入全面抗“疫”,纷纷捐钱捐物,有的甚至加急改造生产线,为社会供给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消耗颇巨的医疗物资。正是在各界人士的劲力同心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 疫情下少先队队前教育怎么进行?管城区南关小学

    3月20日晚8点,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推出的“疫情之下,少先队队前教育不停歇”少先队辅导员直播课准时与大家见面,担任本次讲解的是郑州市惠济区开元路小学德育副校长谭云格。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全体中队辅导员收看了此次直播。

  • 管城区南关小学少先队员:做有担当的“强国一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之路是一帆风顺的。3月1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全体队员观看“致敬,强国一代”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 “南关”亲子争霸赛,创意无限乐翻天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近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二年级组织开展了“抵御病毒 强健体魄”亲子运动争霸赛活动。

  • 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亲子创意拼图活动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由于疫情的原因,师生们无法在美丽的校园相见,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数学的热情。近日,管城区南关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亲子创意手工活动。

  • 相同的节日,不同的情怀——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临近。为增强少先队员的生态和环保意识,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3月10日,管城区南关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队员居家开展特殊形式的植树节活动。

  • 管城区南关小学召开“致敬逆行英雄”云队会

    疫情就是命令,举国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病毒战役。疫情既是时艰,又是教材。在这特殊时期,为了使少先队员们了解抗疫英雄的事迹,

  •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复学及公共卫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原则,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3月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复学及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