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南关”亲子争霸赛,创意无限乐翻天

2020年03月15日14: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近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二年级组织开展了“抵御病毒 强健体魄”亲子运动争霸赛活动。

  活动前,辅导员老师根据队员的认知特征和年龄特点向家长们推送了一些居家锻炼的运动小游戏,并制定了竞赛规则和评奖制度。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利用家中的物品和有限的空间进行亲子游戏和运动展示。“一路向前”“双臂支撑”“扔枕头”“亲子合作走迷宫”等等一系列趣味游戏运动以照片的形式呈现在竞赛活动中。最后,辅导员老师以钉钉直播的方式跟孩子们一起观赏了的参赛作品并进行了评选,整个直播过程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一等奖的获得者杨博雅开心地说:“现在虽然在家不能出门,但是能够通过参与竞赛活动的方式让我了解了很多在家进行体育锻炼的方式和方法,和我的老师和朋友们分享在家里的欢乐时光,我觉得很开心。”

  宋子昊的妈妈则表示:“眼下,孩子不能像往常一样在户外进行体育锻炼,但是通过活动让我知道可以充分利用家庭生活空间,常见的家庭用具进行一些趣味运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身体,还培养了合作和协调的能力,寓教于乐,收获颇丰”

  疫情无情人有情,通过此次亲子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而且寓教于乐,锻炼孩子们身体素质的同时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楚智强 刘苑 孙漫)

文章关键词:南关小学 亲子争霸赛 创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下少先队队前教育怎么进行?管城区南关小学

    3月20日晚8点,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推出的“疫情之下,少先队队前教育不停歇”少先队辅导员直播课准时与大家见面,担任本次讲解的是郑州市惠济区开元路小学德育副校长谭云格。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全体中队辅导员收看了此次直播。

  • 管城区南关小学少先队员:做有担当的“强国一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之路是一帆风顺的。3月1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全体队员观看“致敬,强国一代”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 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亲子创意拼图活动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由于疫情的原因,师生们无法在美丽的校园相见,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数学的热情。近日,管城区南关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亲子创意手工活动。

  • 相同的节日,不同的情怀——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临近。为增强少先队员的生态和环保意识,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3月10日,管城区南关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队员居家开展特殊形式的植树节活动。

  • 管城区南关小学召开“致敬逆行英雄”云队会

    疫情就是命令,举国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病毒战役。疫情既是时艰,又是教材。在这特殊时期,为了使少先队员们了解抗疫英雄的事迹,

  •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复学及公共卫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原则,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3月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复学及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 管城区南关小学:防疫知识记心上,教育路上共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学生心中,全力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2月29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全体班主任老师,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就疫情防控知识对学生进行再普及,再强调。

  • 管城区南关小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管城区教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明纪律要求。

  • 郑州南关小学: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开展了“校园消杀、健康排查”等防疫工作,及时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新冠肺炎的科学预防知识。

  • 如何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这所学校的做法亮了

    2月10日原本应该是我省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我省延迟了开学时间。为了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普及相关的防护知识,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科普”的开学第一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