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健康营养科普主题队课

2019年12月16日17: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3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四五中队邀请全国科普巡讲专家、“中国营养科学十大传播之星”、河南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薛玉珠老师开展了一节“儿童营养 快乐成长——社区营养DIY实践课堂”科普主题少先队活动课。

  薛老师通过现场调查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了解孩子们日常饮食习惯情况:“今天早饭吃了些什么呢?”“平时喜欢喝什么?”“最爱吃什么食物?”“不喜欢吃什么食物?”……随后,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一日三餐,合理搭配饮食,各类事物怎样吃,避免偏食、挑食,尤其注意要杜绝垃圾食品;早餐要吃饱吃好,要有鸡蛋、牛奶、豆类食品,不能随便吃一点,或干脆不吃;吃饭前要洗手,生吃的水果、蔬菜要洗净;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暴饮暴食等等。

  最后在现场食物搭配环节,中医院营养科厨师徐师傅为学生准备了红曲米发糕、酸奶水果沙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兴华小学 健康营养 科普课堂 主题队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课在即,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启“预备模式”

    4月27日,二七区兴华小学举行“复课在即,你准备好了吗?”主题网络升旗仪式,仪式上全体师生学习了复课前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复课前后的相关要求等内容。兴华小学也全方位开启了开学复课的“预备模式”。

  • 二七区兴华小学:隔屏不隔爱 沟通无边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携手做好下阶段学生学习、生活的管理,3月20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组织了这次特别的网络家长会。会议前,学校进行了统一部署,

  • 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春联送祝福、喜迎中国年”

    书法文化润桃李、墨韵书香迎新春。1月17日正逢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小年”。二七区兴华小学组织有书法特长的少先队员组成的“墨之韵”红领巾书法社团,在校园门口开展了“春联送祝福、喜迎中国年”公益送春联活动,吸引了过往路人和附近居民的围观,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 二七区兴华小学举办“迎春节、逛庙会、赏民俗”

    1月14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在校园里举行了热闹非凡的“迎春节、逛庙会、赏民俗”迎春庙会。庙会特别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俗项目,全校师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庙会活动。

  • “童心跟党走”二七区兴华小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春!载着希望,2020如期而至。12月31日,二七区兴华小学“童心跟党走 奏响新时代”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厅举行。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及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现场,同兴华小学的两千多名学生及家长代表一起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