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科学课堂活动

2019年12月16日17: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展示“方向歌”

  12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学课堂活动。

  在一三中队活动现场,队员们正在学习辨认方向。在“太阳和东南西北”这堂课上,教师田悦把“方向歌”加上了手部动作,同学们一边聚精会神看着老师做,一边默默跟读。接下来进行全体展示,同学们面向“太阳”,挥舞着小手,这首“方向歌”被学生轻松掌握,并由此学会了如何辨认方向。活动过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举手要说一说教室内各个物品的位置,并把结论记录在学生活动手册上。学生张一说:“每周我都很期待上科学课,因为在课堂上我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还能和老师一起做活动、做实验。”

  一年级年级长贾新敏说:“低年级孩子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面对一些新鲜事物总是有自己特殊的想法,所以在课堂上要抓住孩子们的这些特点,让科学课‘活起来’,将科学课由‘启蒙课程’变为人人参与的‘基础课程’。”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科学课堂 方向歌 太阳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