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争做文明小乘客”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30日16: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文明乘车》情景剧

  12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争做文明小乘客”主题活动。

  在三一中队活动现场,中队辅导员卫晶晶通过多媒体给同学们介绍了车内标识的含义、文明乘车与不文明乘车的事例。队员丁雨泽、孟宇童等表演了情景剧《快乐公交车》,台上的“小演员”表演得很投入,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应该怎么做呢?针对此问题,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展开了讨论。“上下车要排队,主动给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前门上,后门下,主动投币或刷卡。”“车内不吃东西、不大声喧哗。”“不把头、手伸向窗外,不把脚放在座位上。”……同学们七嘴八舌,说的头头是道。中队长曹溢峻为大家分享了一首《文明乘车歌》,儿歌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学校德育处副主任路伟强说:“此次活动,让学生对文明乘车行为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文明小乘客 文明乘车 车内标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