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我的孩子要上文化路二小"文化路第二小学少年拾金不昧获失主点赞

2019年12月17日17: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失主高女士亲手将奖杯送给孙若晴

  12月1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一到学校就称赞说:"哎呀,文二的学生真是太好了,多亏咱们孩子与家长拾金不昧,我的手机失而复得。我这段时间正要买房子,我决定了,就要在“文二”周边买房子,以后孩子要上学的话,就到文化路第二小学上学!"

  交流之后,才得知事情的原委。该女士姓高,是一名财务人员,外出办事时,不小心将手机落到了电动车的脚踏板上。由于当天很忙,她一直都不知道手机丢了。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发现手机不知所踪。而此时,文二的学生与家长已经在电动车边等候多时,夜色已深,只好先回家。

  捡到手机的学生叫孙若晴,是文化路第二小学二一班的学生。她和妈妈放学后,看到了电动车上的手机。由于手机打开需要密码,所以一直联系不上失主。直到晚上接到失主打来的电话才归还了手机。失主买了礼物表示感谢,但家长和孩子坚决不收,并且说拾金不昧是孩子应该做的。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失主带着一封感谢信和小奖牌亲自来到学校,要将这枚奖牌送到小同学的手中,并对学校及家长成功的教育表示感谢,将来自己的孩子也要到文二上学。

  “‘我的孩子也要上文二’,此话虽短,但反映了家长及社会对学校的认可,也给我们学校带来了莫大的激励”文化路第二小学校长金辉说。“文化路第二小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生文明礼仪及诚实守信良好品质的培养。每天校园的广播站都能够听到学生‘好人好事’的播报信息。今后,学校还将一如既往重视孩子的品德教育,也希望更多的孩子们在文化路第二小学这个充满正直、善良、诚信的大家园中幸福成长。”(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文化路二小 文化路第二小学 拾金不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对疫情,郑州市文化路二小这样做

    郑州市文化路二小五年级的孩子通过对这次疫情的研究,感受到疫情蔓延时,人类是命运休戚相关的共同体!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因为研究对疫情更了解,因为了解对大自然油然而生敬畏之情!因为了解他们更爱祖国。

  • 同学们稍安勿躁,请收下“文二”老师们的亲手信

    2020年的春天,对于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来说,都格外不平凡。有老师说:“40多天没有见孩子们了,很想念他们在教室里的欢声笑语。”相信很多老师也有同样的感受。

  • “抗疫不放松 助教书先行”金水区文化路二小认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为了及时将2020年春季教科书发放给学生,让学生能安心在家做到“停课不停学”。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安全、方便、有效”的原则,全面启动课本派发工作,并第一时间就课本发放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落实。党员老师踊跃报名,

  • 师生互动不掉线 郑州文化路二小注重日常评价促

    “疫”起学习,快乐成长。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在疫情期间利用线上教学,开展丰富多样化作业批改秉承了本校“文化润心 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

  • 面对疫情,阅读无处不在——郑州文化路二小师生

    从2020年2月7日第一次紧张而忙碌的试播开始,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师生在线直播就拉开序幕。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三周,五年级教研组的老师们经过认真教研、不断调整,用以教促读、以法促读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们在家也可以畅游在书海之中。

  • 郑州文化路二小教师感受戏曲魅力 助推戏曲教学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学生们的戏曲素养,11月20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音乐组教师搭台,和其他学校爱好戏曲的老师进行了戏曲沙龙探究教研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