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抗疫不放松 助教书先行”金水区文化路二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教材发放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7: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为了及时将2020年春季教科书发放给学生,让学生能安心在家做到“停课不停学”。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安全、方便、有效”的原则,全面启动课本派发工作,并第一时间就课本发放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落实。党员老师踊跃报名,积极支持此次新书派发工作。

  3月1日上午,学校成立教材发放小组,制定了错时段、错年级发放的分发方案。方案确定后,各位班主任就紧锣密鼓地统计班级学生信息以及需要代领教材学生人数,为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虽然此次的教材发放工作比以往更加繁琐,但可以有效避免人群集中,切实做到隔离病情不隔爱,教材传递暖人心。

  3月1日下午,学校部分教职工和党员志愿者根据分工迅速开展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细心清点书籍。整个教材发放过程,采取分年级错时领取。严格教材发放程序,按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相关发放人员务必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消毒工作。一切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全校六个年级所有教材发放工作,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谢谢老师,这几天为了孩子准备教材想尽办法,看电子教材又担心他的眼睛,现在有新书方便多了。”“依次排队,按年级分时段发放书本,这样的举措让我们家长很放心……”在领到新书的那一刻,家长们简单的话语就是一束阳光,温暖着大家的心。

  这次发放新教材,传递的不仅是课本,更是学校、教师对学生的关爱。我校也将深入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让学生们居家学习有收获。(路丹)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 文化路二小 疫情防控 新教材发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以项目式研究”乐施劳动教育

    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响应与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对劳动教育的工作部署,自2月5日起,以“项目式学习,让生活更有意义”为主题,向各校发布了《1——9年级劳动+技术教育活动学习单》,倡导与引领家长和孩子在疫情期间共同创造生活、改变生活,懂得有趣地生活;丰富学生学习方式,感受研究的快乐、劳动的乐趣、“家”的美好,提升学生的劳动品质和素养;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综合育人价值。

  • 金水区金桥学校:清明缅怀 致敬英雄

    ​4月4日,金水区金桥学校以“2020清明缅怀·致敬英雄”为主题开展了“网上祭英雄”教育活动。

  • 清明祭英烈 防疫思英雄——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以此次疫情为契机,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钉钉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一次不一样的清明活动!

  • “四播”“三群”“三部门”保障金水区师生线上

    疫情发生以来,金水区各学校除了正常的线上学习外,孩子们在教师们的引导下,还通过钉钉群参加体育艺术活动、分享学习所得、推荐美文书籍、播报时事新闻、宣传防护知识、讲述抗疫英雄故事等。

  • “文一”翰林:铭记,传承民族精神!

    4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线上开展“寻先烈足迹,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通过了解先烈足迹,走近先烈事迹,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文一”道法:“说清明•致英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让一年级的学生在节日课程之清明节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致敬英雄,4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以“说清明•致英雄”为主题,一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特别的道法课。

  •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烈士,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巩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不断拓宽安全教育知识。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钉钉直播平台,开展“和安全‘交朋友’ 争当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让安全守护学生的成长,用知识助力学生的健康!

  • 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家庭“垃圾分类”线上

    寒假中,为了全力防控疫情,人们都安心居家不外出。金水区文化路二小的莘莘学子每天在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后,都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而“垃圾如何分类”也成了这群孩子最感兴趣的话题。

  •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让安全一直在线

    在3月30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文化路第一小学的“文一公开课”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宣传科普服务队蔡继源教员来到“云课堂”,带领学校六千余名师生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确保居家消防安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